美食推荐:胡萝卜黄瓜鸡丝,腊肠粉丝娃娃菜,芥末白菜的做法

腊肠粉丝娃娃菜

做法:1.腊肠用温水浸泡一会,放入蒸锅蒸10分钟,取出切成丁,

2.娃娃菜洗干净,切小,粉丝用温水浸泡,把粉丝捞起,放入盘里

3.放上娃娃菜,放入腊肠丁,蒸12分钟左右

4.碗里倒入酱油,加入开水(加开水是为了稀释酱油的咸度,加多少看自己能接受的咸度即可。)

5.锅里放油,煸香蒜蓉,把蒜蓉和油一起倒入酱油里,在蒸好的菜上撒上葱花,淋入调味汁即可,

芥末白菜

材料:大白菜、白糖、芥末、醋、香油、盐、酱油。

做法:1、将白菜撕下一瓣瓣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熟,捞起控干水分。

2、将芥末(适量)放在碗中,用沸水冲开,并搅拌。依次加入醋、盐、糖、酱油、香油(各适量)。

3、将调好的汁淋入白菜中,卷成卷。然后切成小段,装盘。

胡萝卜黄瓜鸡丝

材料:鸡胸肉1块、胡萝卜0.5根、黄瓜1根、朝天椒2根、杭椒1根、葱、蒜、生抽、糖、盐、植物油、辣椒油、花椒油

做法:1.鸡胸肉洗净,和胡萝卜一起放水中,水开后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到鸡胸肉煮熟即可。怎么判断肉熟了呢?只要把筷子插入最厚的部分,能轻松扯开,里面没有红色,就是好了。不可久煮,否则肉就老了。(胡萝卜爱吃生的就不煮)可以在水中放点姜片和葱去腥。

2.捞出肉块浸入冷开水,降温后沥干水,细细撕成丝。装个大容器方便后面撒开来拌。

3.胡萝卜和黄瓜也切丝。朝天椒、杭椒、葱、蒜切碎。加入一勺糖,两勺生抽(胡萝卜熟的就最后放,生的在这步中加入)。

4.生抽不能多放,否则拌出来颜色不好看,咸度不够,补一点点盐。将之前的辣椒葱蒜放在顶部。

5.用微波炉打热大约20-30毫升的植物油,一定要加热至高温,浇在葱蒜上。这个过程的目的是去掉一点葱蒜刺激的味道。加两小勺辣油。

6.再加两勺花椒油,拌拌拌拌~最后加熟胡萝卜丝略拌和,装盘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