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之蛤蜊蒸蛋

鸡蛋是一种在我国大江南北普遍受欢迎的一种食材,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蛤蜊是我国沿海地区居民时常吃到的一种海产,肉质软滑又筋道,容易烹饪及入味。而鸡蛋和蛤蜊为主料,便可成就沿海各地普遍流行的一道家常菜——蛤蜊蒸蛋。一些饭店里也有这道菜肴,吃起来鲜美嫩滑,它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益智健脑、老少皆宜。今天,谦乐祥子就给大家说一说它。

色香味俱全的蛤蜊蒸蛋

制作材料有蛤蜊半斤、鸡蛋四颗、麻油一匙、鱼露一匙、青葱一束、盐少许。做法如下:一、把蛋液打匀,用筛过滤得细滑;二、把水烧开,将吐沙干净后的蛤蜊汆至开口,捞出排放碟中;三、把蛋液混合对半的放凉了的煮蛤蜊水,注入碟中;四、用保鲜膜封碟面,以防水汽倒汗,待锅中水煮沸腾后放入,隔水蒸8分钟;五、等蛋液凝固后,取出撒上葱花;六、加麻油和鱼露调味。 这道菜吃起来有点儿麻烦,因为有蛤蜊壳,吃蛤蜊肉,是吮,还是用筷子夹取,就看食客的吃技偏向了。谦乐祥子建议大家用筷子夹取,这样就可以避免破损的蛤蜊壳划伤嘴唇。另外,因为食材中有鸡蛋,所以高胆固醇患者还是不吃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