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须肉”这样做全家人都爱吃

木须肉原名木樨肉,是一道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属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孔府菜,俗语常读作为木须肉、苜蓿肉等。其菜以猪肉片与鸡蛋、木耳等混炒而成,因炒鸡蛋色黄而碎,类似木樨而得名。从小的时候就喜欢妈妈炒的这道菜,肉嫩黄瓜脆,非常好吃,至今让我忘不了,每次去外面吃饭都会点一道木须肉,但都不是妈妈做出的味道。还是回家让妈妈教会我既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准备食材

里脊肉200克,鸡蛋2个,木耳100克,胡罗卜100克,黄瓜100克,葱10克,姜5克,蒜10克料酒4克,淀粉3克。

抓匀腌制6分钟;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木耳泡发去根洗净。

小技巧:里脊肉里加料酒和淀粉抓匀腌制,是为了炒出来的肉会很嫩。

1 锅内热油,加入鸡蛋两个, 炒散备用;

小技巧:油锅一定要烧得很热,蛋液下锅后炒至稍凝固,应快速盛起,否则鸡蛋容易炒老。

2 锅内热油,把蒜末爆香,放入肉炒至变色,加入木耳、胡萝卜、黄瓜,翻炒均匀后加入盐3克,糖2克,生抽10克,快出锅时加入刚才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就好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