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夫不小心说漏嘴,炒花生米放一勺“它”,花生香脆不返潮!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是越来越好,这个时候可以发现酒水的销量也是越来越大,基本上不管是朋友聚餐还是公司聚餐,特别是逢年过节,酒水的销量就是蹭蹭往上涨,那么既然说到喝酒,那么就不得不说下下酒菜,而在众多下酒菜当中,要说最经典的还是炒花生米,经过翻炒熟的花生米又香又脆,搭配一杯啤酒或者白酒,那真的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虽然一般炒花生米外面也能够买到,但不少人认为这个做法非常的简单,轻松就能够在家里制作出来,可往往自己在家炒的花生米不是炒糊,就是炒出来不香脆,甚至炒好的花生米还会立马出现回软的情况,那么到底该如何炒花生米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炒花生米的诀窍。

火夫不小心说漏嘴,炒花生米放一勺“它”,花生香脆不返潮!

平时咱们在炒花生米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倒油,再把花生米放到锅中进行翻炒,等到花生米炒熟后,用锅铲将其盛出,接着往上面撒上一层食盐进行调味即可,其实这个做法并不是最完美的,根据火夫的经验所得,炒花生米放一勺它,保证花生米炒出来香脆不返潮!

【炒花生米家常做法】

首先把花生米从花生壳当中剥离,再把饱满又新鲜的花生米放到盆中,往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浸泡20分钟作用,再把花生米捞出沥干水分,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等到油温达到6成热的时候,转成小火,下入沥干水分的花生米,然后用锅铲不停的翻动,使花生米受热更加均匀,再把炒好的花生米盛出,趁着热度往上面放一勺白酒,用手将花生米颠簸几下即可。

所以根据火夫不小心说漏嘴,炒花生米放一勺白酒,保证花生米炒出来香脆不返潮!这主要是因为白酒受热挥发,其中的酒精就会带走水分,这样花生米吃起来也会更脆,还会带有淡淡的酒香味道,真的是超级美味,一点也不输给大厨炒的花生米,对于喜欢吃花生米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回家试一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