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拉花怎么做?难学吗?

艾神家咖啡难学吗?见惯了前篇一律的心型拉花,不知道这样充满少女心的咖啡你有见过吗?很多人去咖啡馆喝咖啡,更注重的是它的颜值,也就是拉花。艾神家来教你怎样才能做出创意十足的高颜值拉花?

要想做出好看的拉花咖啡,一定要先学会打好奶泡,掌握好牛奶打发的时间与程度,是拉花的必修功课。只有好的奶泡,才能与咖啡完美融合,才能在咖啡表面形成想要的图案。

拉花前的准备工作:

1.确保纯牛奶的新鲜程度,温度越低越好,不能有任何结冰。

2.在打奶的时候需要确保牛奶的温度在65-70度,这里建议使用温度计来更好的衡量。

3.在使用咖啡蒸汽机的时候,确保蒸汽嘴里没有太多水汽,不能让水混入到牛奶中。

4.当听到富有节奏感的"呲呲“声时,则证明手法刚好适中,等待牛奶奶泡完全融合,静面反光,则证明奶泡口感绵密。

在做出美丽拉花的同时,千万不能忘了也要兼顾咖啡的风味,艾神家曾经有见过到有的咖啡师一昧的追求拉花的效果,会刻意增强油脂与奶泡的对比度,最终调配出的咖啡均衡感和风味则大大的降低了,咖啡首先是饮品再其次才是颜值。

就好比咖啡应该有绵密丰盈的微奶泡,与热奶和意式咖啡完美融合,当你一口喝下时,会有一种独特的感官体验,能同时享受浓郁细腻的甜和棉花糖般的缠绵口感。

如果为了一个基本上喝了一口后就会被破坏的图案,而牺牲能影响整杯奶咖质量的口感,那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所以咖啡师应该权衡轻重,视觉和口感兼顾,掌握一个好的平衡点。

艾神家咖啡难学吗?其实并不难,只要掌握好打发奶泡的技巧,并保持咖啡的风味的基础上去精进拉花技巧,相信也会受到人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