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方法做出来的手抓饼,香脆无比,一大张都不够吃

手抓饼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美食小吃,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到现在工作已经这么多年了,一直是我的最爱,以前都是买着吃,现在都是自己在家做着吃,做出来比外面的还好,慢慢的自己的手艺也练了出来,做出来非常的香脆,来看看具体怎么做吧。

【1】准备材料

首先我们准备好制作手抓饼所需要的食材和配料:适量的面粉,盐,葱,花生油,猪油,花椒面等。

【2】制作步骤

1. 我们找一个干净的容器把面倒入其中,然后加温水,加的时候不要一下子都放进去,要一点一点的倒,一遍加水一边用筷子搅动面粉搅成面絮状,然后我们再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目的是把面粉里的水分锁住,然后我们揉面,把面揉成光滑的面团后,在面团的表层刷上一层油,然后我们找一个干净在保鲜膜把面团包住,醒一个小时左右。

2. 我们在醒面的时候把油酥做出来,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把面粉放入碗中加入花椒面,然后锅中加入花生油,把花生油煮沸,把热油倒入面粉中,倒的时候,快速搅拌,搅拌均匀成糊状,然后再加入少量的盐,均匀的搅拌一下就做好了。

3. 把准备的细葱清洗干净,去掉葱白,然后切成葱末。把醒好的面团取出来放到面板上。把面团拉成长条状,然后在表面上均匀的抹上刚才做好的油酥,把葱花均匀的撒在上面,把面皮对折,折好之后用刀切成条状,切的时候不要完全切开,两头的地方连在一起,然后我们沿着切开的面条把面给卷起来,卷成大圆盘状,之后又再醒10分钟,然后准备擀面杖,把面擀成圆饼。

准备一个平底锅加入油,锅热了之后把改好的饼放入里面,用中火开始烙饼,一面烙至金黄的时候,翻个面烙另一面,烙的时候要时不时的在表面上刷上一层油,两面烙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做出来的手抓葱花饼,层次感分明,吃起来很香,非常的酥脆,喜欢吃的赶紧去做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