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午饭:一把油菜,一块洋葱,两块饼,做一盘炒饼真香

中午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时间过了12点半,肚子用叽里咕噜的声音在告诉我该吃饭了。一个人在家吃饭真的是不好做,看看厨房里也没有什么能凑合的饭,只有两块饼,还是得自己做一点的,更何况即便是一个人吃饭咱也不能凑合不是。

于是决定在两块饼上做文章,这两块饼一块是买的锅饼,另一块是昨天早晨自己烙的单饼。看看冰箱还有油菜和洋葱,炒饼走起!先把两块饼切一下,锅饼切成片状,单饼切成条状。

然后洗了一把油菜,稍微横几刀,一块洋葱切成条,然后起锅下油,先煎一个鸡蛋饼。然后再次起锅,葱花爆香,下入油菜和洋葱,这两样菜都是很容易熟的,稍加炒一会,然后加入切好的饼,翻炒一会,因为饼本来也是熟的,所以也不用炒很长时间,差不多能够热透了就可以出锅了。

盛入盘中,加入煎好的鸡蛋饼,一盘秘制炒饼就做好了。饼是米白色,油菜是翠绿色,洋葱是紫红色,再加上鸡蛋饼,看着就很香,吃起来更是香!

在配上一碗小米粥,咱这一个人的午饭虽然简单,一把油菜,一块洋葱,两块饼,但是做出的这一盘炒饼是真香啊!一个人吃饭也不凑合!真的,对自己好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