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葱,二月韭韭菜可以做成什么美食,知道吗

现在正是韭菜当造的时间,俗话说得好,不时不食,就是说什么蔬菜该何时食用,要尊从自然规律,不要违反。像现在搞出的反季节蔬菜,味道总是觉得淡口,没有蔬菜应该有的香味,换句话说就是不好吃了。

民间传说,韭菜壮阳。这个有没有科学根据就不得而知,但是人们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种说法就一直流传至今。常见的吃法是韭菜炒江虾,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江虾日渐少见,是难得的珍贵食材。

如果食家有幸弄到二三两,必定是呼朋唤友的喝点小酒。知道此物来之不易,小厨在代客加工时,在用料上也奢侈了,韭菜就只选用根部,一寸半长的一小段,其余的叶子不要,这道菜不用腌制,讲究的是一个鲜字,再配上韭菜淡淡的清香,是极好的下酒菜肴。炒制时间不超过半分钟,猛火快炒,边翻锅边调味,考的是厨师功力。

另一个经典吃法是韭菜炒鸡蛋。韭菜切成极短的段,不能剁碎,会流失汁液,影响口感,这就需要细心的一小把一小把的切。打蛋时也有讲究,顺着一个方向打一千下以上,使蛋清蛋黄充分混合,最后撇去泡泡,调味后放入韭菜段拌匀。

中小火炒,先用筷子不断的画圈,待蛋液即将凝固时用锅铲压平,翻锅。这个又是考厨师的基本功是否扎实,要求翻面后完整不破损,否则的话这道菜算失败,重做。

而用韭菜做饺子馅料则有很久的历史,现在大家都讲究养生,所以经常用韭菜制作素馅饺子。爱人小玉是面点师傅,家里的饺子就由小玉亲手制作,从面粉到成品她一手包办,小厨只负责馅料调味。

还有韭菜鸡蛋汤,这个汤水就简单了,烧开水后下韭菜段,打入鸡蛋抖散调味即可。不过小厨喜欢先把鸡蛋煎好,加水煮至奶白才下韭菜,这种制法味道更好,只是费时费力。

以前的烧烤档,都是肉类居多,如常见的鸡翅鸡腿,排骨鱼腩之类,现在也烤蔬菜,在韭菜上市时节,烧烤档口就常看到韭菜的身影。档主一早采购韭菜回家后,仔细的拣择去黄叶,杂草小虫等杂质,清洗三次以上,力求干净,再剪去菜尾,穿在竹签上待用。看似简单的一串烤韭菜,档主付出的辛劳,食客是体会不到的,只是一味嫌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