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吃这几道野菜,比药还灵!错过就要等明年了

春来了,吃这几道野菜,比药还灵!错过就要等明年了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春天,生气勃勃。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为人们点缀这个大千世界。她走过河流,鱼儿立刻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嬉戏着,追逐着她踏过高山,山上的草儿破土而出,花儿都争先恐后地开了,争妍斗艳。她来到原野,山坡,天空,牧场所到之处无处不存有春天的气息,到处都是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春天那是最好的养生季节了,但也是一个容易生病的季节,什么流行感冒啊,上火过敏等等,不过在春天里大家可以吃一些应季的蔬菜来预防和提高免疫力。

一、春笋。春笋是清淡鲜嫩,高蛋白,低脂肪多粗纤维素的蔬菜。经常吃有助于消化等功能春天采挖的笋,以其身体肥大,洁白如意,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誉为“菜王”烹调的时候,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又被称为“山八珍”

二、椿芽。椿芽是香椿树的嫩芽。香椿树又称椿树落叶乔木豆科。树干有交织,早春生嫩芽呈黄绿色,春芽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治外感风寒,感冒肺热,咳嗽,风湿脾痛,胃痛,痢疾等。因刚发芽的椿芽采摘两天后又会发芽,且春字是木和春的合体,两个字都有新生的意义,且木逢春又发芽。

三、韭菜。初春的韭菜又鲜又嫩最诱人,韭菜膳食纤维很丰富,能促进胃肠蠕动,还能健康清洗我们的胃能把消化道中的残渣包裹起来随粪便排出。因此韭菜有洗肠菜之名,也可预防便秘和肠癌。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本草纲目就曾记载韭菜多吃则神昏目暗,酒后需忌。

四、荠菜。吃起来味道鲜美,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含量都非常高的蔬菜之首,叶绿素和纤维素含量也很丰富,芥菜有“三月三荠菜圣灵药”的俗语,荠菜全身是宝皆可入药,春天暖和时到田里挖上一小筐内的芹菜,洗净剁碎拌上几个鸡蛋包饺子吃是最幸福的。

五、蒲公英。还有个名字叫“婆婆丁”,可以治疗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等。除药用外也是早春一种很好的野生蔬菜,还可做野菜生吃、炒食、做汤、炝拌、风味独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