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虾吃不完怎么办?学海鲜店老板放矿泉水瓶里,放半年都新鲜!

由于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已经很少有人要担心温饱问题了,现在大家烦恼的问题大多是要如何保存那些容易腐坏的食物。虽然现在冰箱非常普及,但是有些海鲜类的食品也很难保存,比如我们经常吃的活虾。

活虾吃不完怎么办?学海鲜店老板放矿泉水瓶里,放半年都新鲜!

大家都知道,海鲜要吃新鲜的口感才更好,但是有的时候如果一不小心把活虾买多了,在吃不完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保存才能让它保持新鲜呢?针对这个问题,我特地去请教了一下海鲜摊主,他教给了我一招,还告诉我这样保存活虾,放半年都不坏,照样新鲜!

要保存活虾,首先我们要准备几个矿泉水瓶,将矿泉水瓶洗干净之后去掉标签。在找瓶子的时候,摊主特意嘱咐我,一定要找矿泉水瓶,因为矿泉水瓶不像饮料瓶,不会有残存的味道,这样在存储大虾的时候也不容易坏。

将矿泉水瓶准备好后,就把活虾洗干净,然后一个一个的装到矿泉水瓶里,一个矿泉水瓶不要装满虾,稍微留出一点空隙。

在虾装好后,我们就往瓶子里倒入纯净水,将瓶子都装满后我们就可以把瓶子盖紧,然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层了。

因为虾本身已经清洗干净,又放在了纯净水中,还存储在冰箱的冷冻层内,这样活虾就不会接触到外部的细菌和空气,相当于冷冻在一个自制的“无菌”环境。而且冰箱冷冻层内较低的温度也可以保证虾肉紧致不散,这样当我们以后要吃的时候虾还是非常新鲜的。

在保存好虾之后,如果你想把这些保存的虾吃掉,就可以把矿泉水瓶从冰箱拿出来,然后用剪刀剪开瓶子。等里面的冰块解冻后把虾肉取出,然后就可以开始烹饪了,这样保存过后的虾口感Q弹,而且吃起来和新鲜的一样。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