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家常菜,清香扑鼻,鲜嫩可口,新手也能快速学会,动手试试吧

简单家常菜,清香扑鼻,鲜嫩可口,新手也能快速学会,动手试试吧

鱼香肉沫烧豆腐

配料

豆腐,糖,盐,醋,肉沫,郫县辣酱,酱油,葱碎

做法步骤

1、豆腐切块。锅中食用油,烧热后下入豆腐块,小火煎炸豆腐两面金黄

2、将豆腐推到锅的一边,在另一边加入郫县辣酱。翻炒出红油后下入肉沫煸炒至变色。

3、加入酱油 糖 醋 盐和少量的清水。

4、烧开后,小火焖制5分钟。汤汁收干即可。

酱骨架

配料

猪脊骨,干花菇,黄豆酱,生抽,盐,料酒,生姜,干辣椒,冰糖,青花椒,香叶,八角,桂皮,桔皮

做法步骤

1、准备剁块的猪脊骨,用料酒水浸泡1小时,中间换水2~3回。

2、冷水下锅,加洗净的猪脊骨焯水,打捞血沫子,从汤水沸腾处捞起脊骨,趁热加入生抽,拌匀后腌10分钟。(水宽一些,焯水的脊骨不要过冷水冲洗,后期烹饪出来的口感才更好)

3、腌好的脊骨倒入电炖锅内胆中。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香料。加入黄豆酱,加入精盐和适量水。(水位跟脊骨持平即可。)

3、装入电炖锅中。选择无水焗,口感选清香味,用时是12分钟。程序结束后排气即可取出来美美的享用啦。

小贴士

1、脊骨趁热拌入生抽,出来的成品,上色会比较好看。

2、干香菇是增香的法宝哦,不要省略哈。

3、黄豆酱是不辣版本的,也可能选择辣的,或者东北的大酱之类的。当然了,也有见过不放酱的菜谱哈,如果喜欢酱香味浓一些的还是放酱吧。

4、没有电炖锅的,可以直接入炒菜的锅中炖煮哈,只是水量要一次性加足哈。有电炖锅的亲亲,那就非常的省事了。

香辣脆拌猪肝

配料

猪肝,黄飞红香辣脆八角,桂皮,盐,葱姜,酱油,料酒,香菜,大蒜,香醋,生抽,香油,鸡精

做法步骤

1、猪肝冲洗干净,用清水泡制2小时以上,中途换水。

2、汤锅注入清水加入2大勺料酒,桂皮 八角 葱姜 烧开。放入焯水的猪肝。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大约30分钟,关火焖至凉透。

3、把凉透的猪肝切成薄片。把黄飞红香辣脆碾碎。

4、大蒜切碎,香菜切段。放入小碗中。

5、在香菜碗中加入香醋 生抽 香油 鸡精 盐 搅拌均匀成料汁。

6、把料汁倒入切好的猪肝上。 再撒上香辣脆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