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还是洗面的正宗,方法简单,新手也能轻松做好,不信你试试!

凉皮

食材: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可以加少许盐)、黄瓜、香菜、豆芽、蒜、辣椒油、花生米、生抽、盐、糖、胡椒粉、香醋、麻酱。

做法:首先取200克面粉,用凉水和面,活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醒面20分钟左右。然后找一个大点的盆把面团放在里面加入凉水开始洗面。反复揉搓直到洗到只剩面筋为止。

我们把洗面的水静止沉淀3小时以上。沉淀好之后,我们把水到出去,只留下面粉胡。接下来我们准备一个盘子把面糊用勺子放在盘子里一勺摇晃均匀(面糊不要太多铺满盘底即可)。锅里加水,水开把盘子放到水上面加盖蒸两分钟。然后盘子里加入凉水,可以轻松把凉皮接起来

我们把凉皮依次蒸好,切成条,在加入蒸好的面筋(面筋蒸十五分钟即可),然后加入黄瓜丝、香菜段、焯好水的豆芽。下面我们依次加入盐、糖、香醋、生抽、蚝油、胡椒粉、调好的麻酱、花生碎、大蒜水、最后加入灵魂伴侣辣椒油,拌均匀,这样美味的凉皮就做好了。自己在家做的干净又卫生没有任何添加剂,关键是味道特别好,喜欢的朋友们可以试着做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