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巧克力双色磅蛋糕的技能必须get!

一直想做磅蛋糕,但是怕失败,于是屡屡放弃... 晚上削橙子的时候,突然想着,留下橙皮做个磅蛋糕吧… 不喜欢纯橙子味儿的,于是虽然是第一个磅蛋糕,却还是大胆来了个mix… 裂口很美,口味很清爽,喜欢的可以试试!

By 张萌萌妈妈

用料

低筋面粉 72克

可可粉 10克

泡打粉 2克

细砂糖 62克

黄油 82克

蛋液 82克

橙皮 适量

糖(糖水) 10克

水(糖水) 50克

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提前用一点糖腌渍橙皮)

2、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后加入糖微微打发(家里没糖粉了所以我用的细砂糖),然后分次少量加入鸡蛋液,每次都要搅打均匀以免水油分离,最后的成品应该是微黄的蓬松羽毛状,体积比打发前大两倍左右即可

3、打发好的黄油里混入腌渍好的橙皮,搅打均匀,然后把黄油糊分成均匀的两份

4、一份黄油糊里加入31g低粉,10g可可粉,1g泡打粉

5、翻拌均匀备用

6、另外一份黄油糊里加入41g低粉,1g泡打粉

7、翻拌均匀备用

8、按照自己的喜好把面糊倒入模具中,烤箱预热180度

9、轻震几下,震出大气泡,然后进烤箱,大概35-40分钟,注意不要糊了~然后准备糖水,10g糖加50g水煮沸即可,放凉备用

10、然后用牙签插一下蛋糕看下是否干净,干净就是熟了~ 稍微晾凉2分钟以后脱模,刷糖水~6面都要均匀的刷,全部糖水都刷上!然后裹保鲜膜,放冰箱~等到3天后拿出来,回温后更美味哦!

11、切开有惊喜!哈哈哈哈

小贴士

放置三天是为了让蛋糕里面的油,糖和面更好的融合出更美味的味道~3天后拿出来吃其实甜度反而会减少,味道更好 橙皮不喜欢可以不放,但是橙皮和巧克力更配哦!

低筋面粉的营养功效

养心、益肾、除热、止渴,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