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好吃到放不下筷子,大人小孩都爱吃

酱炒鸡丁

食材准备:

鸡胸肉、老抽、黄瓜、胡萝卜、盐

做法:

1、鸡胸肉切成1-2厘米大小的丁,黄瓜和胡萝卜也切成类似大小的丁。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油七成热时放入鸡丁煸炒至白色。盛出备用。

2、锅中放油,油热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胡萝卜煸炒至半熟。放入鸡丁煸炒。加入2克盐,3勺黄豆老抽,最后放入黄瓜丁炒匀,出锅。

葱香猪耳朵

食材:卤猪耳丝150克,葱段25克,盐2克,鸡精2克,料酒3毫升,生抽4毫升,老抽3毫升、红椒片、姜片、蒜末各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 用油起锅,倒入猪耳丝,炒松散,淋入料酒,炒香,放入生抽,炒匀。

2, 放入少许老抽,炒匀上色,倒入红椒片、姜片、蒜末,炒匀。

3, 注入少许清水,炒至变软,撒上葱段,炒出香味。

4 , 加入适量盐、鸡精,炒匀调味,关火后盛出炒好的菜肴即可。

蚝油芦笋牛肉粒

食材:芦笋250g;牛肉200g;蚝油3大勺;黑胡椒1大勺;糖半大勺;蒜头4瓣;姜1小块;淀粉1.5大勺;料酒1大勺;老抽几滴

做法:

1、牛肉切成1cm见方的小丁,芦笋去掉老根也切成差不多大小的丁,蒜和姜都切成茸待用

2、牛肉中加入一半的蚝油,一半黑胡椒,糖,2大勺清水,淀粉和料酒抓匀码味15分钟以上

3、锅内放适量油烧热后中火爆香蒜茸和姜茸

4、下牛肉粒滑炒至刚刚变色立即捞出

5、下芦笋大火炒1—2分钟至断生,撒少许清水入锅

6、将牛肉倒回锅中,加入剩下的一半蚝油和黑胡椒,几滴老抽调色后翻匀即可出锅

芹菜炒金针菇

食材:猪里脊肉丝、金针姑、芹菜、红椒、姜、蒜、葱、盐、生抽、香油

做法:

1、干金针菜事先用开水焯一下水或用开水浸泡,捞出淋干水分备用。

2、小芹菜洗净切断,红椒切丝。

3、里脊肉切丝,放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油,再加少许水搅拌均匀腌制一下。

4、锅内放油,热后放蒜片和姜丝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翻炒。

5、肉变色后放入芹菜翻炒。

6、放入金针菜翻炒、最后加入红椒、葱花、生抽翻炒至红椒断红即可

干煸土豆片

土豆、青椒、五花肉、郫县豆瓣酱、葱姜蒜、蚝油、鸡精、料酒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备用。土豆去皮切片,用清水淘洗几遍去除表面的淀粉后浸泡备用。青椒切滚刀块、葱姜蒜切片备用。锅中加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多余油脂。

2、放入料酒、葱、姜和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放入土豆片翻炒至断生。放入青椒和蒜片翻炒,加入鸡精、蚝油调味即可。

青椒炒鱿鱼

鱿鱼 2只,青椒2只,红椒1只、白醋、姜蒜 ,白酒、盐

做法:

1、把鱿鱼的内脏全部清理掉,清理掉鱿鱼身上黑色的东西,吃起来更放心。

2、在鱿鱼有骨头的那一面打花,所谓打花就是在鱿鱼表面划一道一道,这样做的目的可以让鱿鱼好看,卷起来有花纹的鱿鱼更诱人,打花可以使得鱿鱼更容易吸收味道。

3、鱿鱼切块后用白醋、白酒和盐腌制片刻。在腌制鱿鱼时,处理一下青红椒,把青椒和红椒去籽,切菱形状。

4、烧开水后,用大火,放入鱿鱼焯水,鱿鱼焯水不用煮,把鱿鱼放入烧开的水,1分钟之内就捞起来。

5 、炒锅爆香姜蒜蓉,放入青红椒块,爆炒一下。把青红椒炒得断生,放入鱿鱼,用大火爆炒。 放入白酒和盐调味,最后可以勾芡,我只调味没有勾芡。炒好以后装盘。

小提示:

1 这道家常菜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做法不难,稍微处理一下鱿鱼,10分钟之内就能把这道菜做完,可以经常做一下。

2 鱿鱼先腌一下,再焯水炒,鱿鱼吃起来爽口又没有腥味,关键有的老人吃鱿鱼很难嚼,而用醋腌制一下,鱿鱼变得鲜嫩。

锅包肉

食材准备:

里脊肉,淀粉、醋,糖,葱姜,生抽、蒜,红椒,香菜

做法:

1、里脊肉切成1.5mm左右的厚片,用盐,鸡精,料酒拌匀腌制一下。

2、糖:醋=3:2混合均匀(这是偏甜口的,要是喜欢篇酸口的多加点儿醋),滴两滴老抽调匀(老抽可以不加,我喜欢颜色深的菜,所以加了点儿)。

3、蒜切末,葱姜,红椒切丝,香菜洗净从中间切一刀。淀粉加少许水拌成淀粉糊,拌入腌制好的肉片,让每片肉都均匀的挂上糊。锅内放油,把挂好糊的肉片放锅内炸至金黄捞出。

4、炒锅内放油炒香蒜末,下炸好的肉片炒匀,倒入第2部的料汁和葱姜丝,红椒丝快速翻炒均匀,待每片肉都均匀沾满料汁即可停火,洒入香菜拌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