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地道的湖南菜--过江鱼,掌握好步骤方法,一样鲜辣可口

“俗话说无鱼不成席”,今天筠宝厨房带来一道经典的湘菜——过江鱼。

首先我们处理一下鱼,今天我们用草鱼,这条大约两斤半,在鱼身上,每隔约1厘米斜切,以便入味,片的时候要靠着雨背,不然煮熟后会不好看。

然后在切口处塞入少许姜丝,一方面可以去腥,另一方面可以完全撑开鱼肉,让它均匀受热。倒入料酒胡椒粉。

抹在鱼身上。尽理做到均匀,腌大约30分钟左右,因为是用水煮的方法,所以需要充分腌制,让鱼肉充分入味。在锅中放入姜片,葱段,冷水烧开。再加入料酒。

煮鱼的锅大小根据鱼的大小来定,以鱼能刚好弯曲放入为好,以便鱼能保持弯曲的状态,此时要注意转中小火煮鱼,煮六分钟左右,煮的鱼比煎炸的鱼优势在于,煮的鱼的能保持其完整性,更营养健康,同时肉更鲜嫩。

煮鱼的同时我们洋葱丝铺在盆底。

鱼煮好了,此时我们要借用两个漏勺,把鱼慢慢捞出,尽量避免把鱼给弄破了。

接下来就开始炒三种辣椒组成的风味浇头。这个风味浇头是此菜的精髓。

也是湖南人的最爱,热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下入生姜,小米辣椒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剁椒,泡椒。炒出香味后,加入洋葱末,再次翻炒。加入少许蚝油,白糖,盐少许。 此菜重点在于浇头调出味。最后加水。水烧开后。

把浇头均匀的淋在鱼身上。趁热加上葱花和香菜。

最后一步,淋上一勺热滚滚的油,这样一道鲜辣开胃的过江鱼就好了。一家人围桌一吃,其乐融融。

非常感谢您的观看!如果您喜欢筠宝厨房的文章,请转发分享给更多朋友,点击右上角关注,我将每天都会给您带来各种不一样的美食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