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人,身体若出现这四种变化,说明肝脏在“哭求”你戒酒

我国有着悠长的酒文化,只是发展到现代,变成了现实的“酒桌文化”。

生活中不管是家人团聚,朋友聚会,还是商业会谈,在饭桌上都少不了各种酒水,而且有很多地方对于喝酒,只能用“慷慨”两个字形容。

但是近几年,我们会不时听到一些新闻上说,有些人因为过量饮酒而诱发心梗、脑梗、中风,甚至还有些人因为喝得太多而死去,确实让人唏嘘。

其实少量的喝酒对于我们健康损伤并不大,但是如果是长期过量的饮酒,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其恶劣的伤害,尤其是肝脏。

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是循序渐进的,我们把这个过程分为3个阶段:

①我们所说的酒精肝:也是初期阶段,酒精会影响体内脂肪的代谢,如果过多的脂质堆积在肝脏,就会形成酒精性的脂肪肝。

②肝脏纤维化:长时间的过量饮酒,会让肝脏不堪重负,在肝脏进行细胞修复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细胞受损,纤维组织增生等情况,导致肝脏纤维化。

③肝硬化:在肝脏纤维化之后,如果还继续饮酒,就会使病情加重,出现肝脏硬化。

由于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较长,加上肝脏没有痛感,所以很多人会忽略自己肝脏的健康,等到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为时已晚。

其实经常喝酒的人,在肝脏受到损伤,功能逐步下降的过程中,会有些征兆表现出来,希望你可以引起重视。

爱喝酒的人,身体若出现这四种变化,说明肝脏在“哭求”你戒酒

一,酒量突然下降

我们喝进体内的酒,有99%都要通过肝脏代谢,所以如果你原本酒量还可以,但是突然间酒量变小,容易喝醉,而且每次喝完酒之后脸色惨白,这些现象有可能是肝脏代谢异常引起的,要引起重视,去医院做肝脏方面的检查。

二,消化能力变差

肝胆共同影响着我们对食物的消化和分解,当肝硬化发生后,胆汁的分泌会减少,直接影响消化功能,并且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消瘦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三,皮肤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是肝硬化的标志之一,这是一种特发性的毛细血管扩张症,是在肝功能受损时,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作用减退,导致体内雌激素增加而造成的毛细血管扩张,所形成的形态像蜘蛛的红点。

四,不明原因的出血

肝脏出现问题会导致体内凝血功能障碍,所以很多肝硬化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例如流鼻血,牙龈出血,皮下出血导致的皮肤淤青等,包括长期喝酒的女性如果突然月经量增多,也可能和这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