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眠和肝脏有关吗?医生建议:常吃几样菜,降肝火,养肝护肝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中医看来,失眠和肝脏存在一定的联系。人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可能是肝脏系统出现了一定的受损。使肝脏的机能运作有所下降,易引起肝火的产生,从而导致气血两亏,进而引起、加重失眠。若经常摄入大量的油腻食物、咖啡因食物等,不利于肝脏的保养。因此,常失眠的人,医生建议:常吃几样菜,降肝火,养肝护肝。

荸荠汤:

食材:荸荠、甘蔗、冰糖。将甘蔗去皮后切断备用。荸荠削皮后洗净后,加入干净的小锅,加入适量的水后,转大火熬15分钟出香味即可,最后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在《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有温中益气、消食醒酒的功效。常失眠和肝脏有关,医生建议,经常喝荸荠汤,可以疏泄肝气,从而降肝火,养肝护肝。

凉拌番茄:

食材:番茄、砂糖。把番茄使用盐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状,加入适量的白砂糖即可食用。凉拌番茄做法简单,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肝脏减少一定的负担,其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促进肝的解毒功能,利于降肝火,养肝护肝。因此,常失眠可能和肝脏有关系。番茄性凉,在大姨妈期间尽量不吃。

雪梨羹:

食材:雪梨、冰糖。将雪梨削皮后,再中间挖空心,再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当的冰糖,再盖上顶。放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在中医上,雪梨性凉,有养阴清热的作用,肝火旺的女人,经常吃雪梨,可以滋阴,有助于降肝脏火,养肝护肝。因此,常失眠和肝脏有关,可以多吃雪梨,清热降火,对于肝脏有保护作用,增加睡眠质量。

常失眠和肝脏有关,医生建议:常吃荸荠汤、凉拌番茄、雪梨羹,降肝火,养肝护肝。肝火旺的人,建议在睡觉的方面,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养成入睡的好习惯,助于血液流经肝脏,可以促进肝脏的自我修复,因此,要避免长期睡眠不足的状态,减少增加肝火上升的几率。尽量学会适当地释放压力,减少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助于肝脏的养护。坚持下来,肝脏也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