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后,这个菜多做给孩子吃,头脑不仅变聪明,个子还长得快

早春怎么吃,应该吃什么,估计很多人不知道,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最最家常,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吃的杂粮小包子,当早餐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春天是维生素B最最缺乏的时间断,所以这个时间很多人会因为缺B而出来很多疾病,所以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的防治维生素B族的缺乏症。而且黄豆芽是黄豆所泡的,是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对于春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食用,再好不过了,可以补充孩子身体成长所需要的钙,磷,铁等。关键这种做法又家常,适合每一个人来试用。

黄豆芽富含维生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又发亮,特别是对女性面部的雀斑,有非常好的淡好效果,青少年在少年生长发育期间,还能预防贫血等。黄豆芽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 ,青少年和孩子吃了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强健体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增强免疫力,黄豆芽中还含有一种微量干扰素诱生剂,可以增强身体抗病能力,常吃抗疲劳,健脑抗癌的功效。今天用最简单的方法,黄豆芽做一个最好吃的家庭杂粮包子,又好吃又下饭,配上一碗粥,吃的又饱又舒服。

【制作食材】面:面粉、玉米面、酵母、白糖 馅料:黄豆芽、粉条、

辅料:黄豆酱、辣椒、食用盐、鸡粉、十三香粉、香油、耗油、辣椒油(自由放)

【制作步骤】第一步:两块钱的黄豆芽来一包,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份,然后用刀切碎,切成末待用。

第二步:然后把切好的黄豆芽放在碗中或者盘中,然后倒入一勺食用盐,腌制5分钟,把黄豆芽水的多余的水份给杀出来,5分钟以后盆底会有很多水,用手抓一把黄豆芽,用力挤出水份,把挤过水的黄豆芽放在另一个盆中。

第三步:挤过水份的黄豆芽,然后粉条用水煮至半生以后,然后也切碎放在黄豆芽中,再切入一把葱末,如下图这样。

第四步:加入一勺黄豆酱、辣椒油(不爱吃的就不放)、食用盐、鸡粉、十三香粉、香油、耗油、生抽等

第五步:把上面所有的调料跟黄豆芽搅拌在一起,如下图这样,香油可以多一些,这样香味才会飘散出来,也更加让人有食欲。

第六步:面粉今天做的杂粮,所以100克玉米粉,400克的白面粉,这样的比例,加入4克酵母,一小勺白糖促进发酵,用温水和面放至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以后,就可以用了,发好的面团揉匀排气,切成小剂子,擀成小饼,放入我们搅拌好的馅料,包成包子就可以了。

第七步:蒸笼上刷一层食用油,然后摆上包子,放进锅中二次醒发一下,醒发好以后,再开火。

第八步:大火蒸20分钟,再焖个三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超级松软又好吃,特别下饭,孩子喜欢的不得了

亲爱的宝宝们,你们学会了吗?一定要收藏起来,做给家人吃。坚持简单美食分享,学会并喜欢的宝宝,在离开的时候,不要忘记给小芳芳点上一个大大的赞喔。我要一个大大的赞,反正不要钱,免费送一个吧,么么哒。喜欢的记得关注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