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不用一滴油,比炸的更入味,宁可不吃肉也要来几口

这道菜,不用一滴油,比炸的更入味,宁可不吃肉也要来几口。

茄子真是好东西,我们家人每个人都喜欢吃,每次我做的茄子菜只要一上桌,大家都是先下筷子为先,都说我做的茄子怎么那么好吃呢?非常的入味呢?或许你会说,茄子要好吃一定是要油炸才可以,错,这绝对是误区的,茄子要好吃要入味,其实方法是有很多种的,而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快手茄子菜,不用一滴油,不用油炸,轻轻松松只要10分钟,好吃入味又营养,特别的下饭,难怪我家里人个个都要抢着吃,具体怎么做,其实掌握一点小窍门是很必要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这道营养美味吧。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另外它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所以家庭中这道菜不妨多做一些,每天吃上2次以上,对身体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最近茄子价格也不贵,年后蔬菜价格回落很多,买上2根3元钱,就能让全家人吃个够,多实惠呢。

【蒜泥茄子】

材料:本地茄子 辅料:蒜蓉适量 凉拌汁、香油、糖、酱油,剁椒 另外还有少许的香醋(这个要最后拌匀时候用)

做这个菜,尽量选择这种细长的茄子,我们本地比较多,价格便宜而且做起来特别的入味,口感也更好,不建议用那种圆茄子。

做法:首先我们将茄子洗干净了就好,不用去皮,皮可是营养非常好的,然后切成细条就好,放入深盘中

接着我们将剁椒1勺剁碎了,蒜蓉稍微多一些也是要细细的,将凉拌汁、香油、糖、酱油混合在碗里

茄子条放入锅里面蒸,上汽后蒸10分钟差不多了,因为我们是切成细条的,所以很容易熟,用大火蒸。接着将前面我们准备好的料汁和蒜蓉剁椒之类都倒入到蒸好的茄子中,焖几分钟这样会更入味(还有一种做法是蒸好直接拿出来加入其它调料拌匀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0分钟,这样也是很好吃的呢)

将焖过的茄子搅拌均匀后加入香醋拌匀就好了

相当的入味,好吃的茄子只要10分钟,不要一滴油,不要油炸,照样让一家人吃的舒服又健康,将茄子的功效发挥到极致,而且这种做法还非常的省心呢,厨房小白分分钟就能做好,一定要试试看哦。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来,喜欢我的就关注舞之灵私房菜吧,点赞转发让更多的朋友分享,么么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