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天然野菜,食疗价值高,可以治疗肠炎,痢疾,肾炎水肿,风湿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留兰香

留兰香具有祛风散寒,止咳,消肿解毒。用于感冒,咳嗽,胃痛,腹胀,神经性头痛;外用于跌打肿痛,目赤红痛,小儿疮疖。我们这里一般是用来做水产品之类的,和用紫苏叶的方法差不多,不仅去腥而且增鲜。

菜苔

一种很常见的野菜,口感有些特别,而且营养物质丰富啊,比如说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丰富的微量元素等等

菜苔味甘、辛,性平。能活血散瘀,利肠道,止血。用于妇女产后,瘀血腹痛;吐血,痢疾便血;大便秘结。

翠云草

又叫蓝地柏、绿绒草、龙须、蓝草、翠云卷柏

清热利湿,解毒,凉血止血,止咳。用于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胆囊炎,肠炎,痢疾,肾炎水肿,风湿痹痛。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