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种五花肉的家常做法,鲜香可口又下饭,天天吃都不腻!

推荐几种五花肉的家常做法,鲜香可口又下饭,天天吃都不腻!

芋头五花肉

配料

五花肉,芋头,姜,洋葱,小葱,香菇豆豉,盐,生抽,老抽,糖,花椒,八角

做法步骤

五花肉切丁,加姜片洋葱块焯水,之后洗干净,沥干备用。芋头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小块。

起锅炒料,倒一点油,炒香洋葱,再下姜片、香菇豆豉,加入生抽、糖老抽,花椒、八角。

将芋头和肉块入压力锅,倒上炒好的料。

拌均匀后启动电压力锅一个十几分钟的程序,每个压力锅不同,具体的健会不同,看情况选择就好了。程序结束后就好了。

五花肉炖藕块

配料

带皮五花肉,鲜藕,冰糖酱油,大葱,盐

做法步骤

大葱切段,带皮五花肉清洗干净,沥干水,切成2厘米宽的肉块。藕取适量,削外皮,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热锅凉油,放冰糖小火熬化,出现褐色时,炒糖色结束。

迅速将肉块倒入锅中,中火翻炒出肉块中的油脂,待肉块紧缩变硬时,可将多余的油倒出,倒入一些料酒,酱油,大葱切段一同放入。

待大葱出香味后,将藕块入锅中,同时撒入适量盐,藕块表面均匀上色。

热水入锅,没过肉块和藕块,盖盖子,转小火焖炖,略微收汁,可关火。

豆角干焖五花肉

配料

豆角干,五花肉,姜,生抽,老抽,料酒,冰糖

做法步骤

姜切片。豆角干提前一晚用水泡软。泡好的豆角沥干水份切成长段备用。五花肉洗净切成大块,姜去皮切片备用。

锅内放入一点点的油,烧热,加入姜片爆香。

再放入五花肉爆至微金黄。

加入一勺料酒、再加入生抽、老抽,放入适量的冰糖,再加入豆角干翻炒均匀。

加入四汤勺料酒和没过肉块的水。

将材料移进高压锅里,压20分钟至肉块软烂。

将压好的材料重新倒回到锅内。中火烧至汤汁浓稠,这期间可以试一下味道,然后按需求调入适量的糖或生抽来调整适合自己的口味。

取出装盘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