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这道面食做法,既是汤也是饭,从小吃到大,百吃不厌

东北的这道面食做法,既是汤也是饭,从小吃到大,百吃不厌,说起疙瘩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在北方的人可能印象最深了。那时,很多人家为了省事和节约,常常喝这道既算汤菜又算主食的疙瘩汤。如今疙瘩汤已是很多烧烤店必备菜品,而且颇受顾客欢迎。从小我就最爱吃疙瘩汤的,现在也会经常做,味道很好,闻着很香,吃起来很美味,很适合当早餐吃。

疙瘩汤可以做成素的疙瘩汤,也可以做成有肉或者海鲜的荤疙瘩汤。今天分享的是素的疙瘩汤的做法,以鸡蛋和西红柿为主,既有色彩,增进食欲,又营养丰富,微酸开胃,利于消化吸收。做法也简单,十几分钟就做好,早餐做它真不错,节省时间还营养,下面分享下做法:

【疙瘩汤】

材料:面粉1碗、鸡蛋2个、西红柿2个、香菜1棵、油盐适量、姜2片、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菜和西红柿洗净,面粉就是普通家里蒸馒头用的面粉。

2.鸡蛋磕入碗内搅打均匀,打散,西红柿切去果蒂,切成大小均匀的丁,香菜切小段,姜切末

3.锅加少许油烧热,下入姜末爆锅,下入西红柿丁翻炒,将西红柿炒出水

4.加入适量的水,喜欢吃粘稠一些的就少放些水,喜欢吃稀一些的就适当的多放一些水,大火烧开,烧水期间,下一步就做面疙瘩,这样节省时间

5.打开水龙头,水流量要小,呈滴水状态即可,将装面的容器放在水龙头下面,用筷子不停的搅拌,手里的容器也要晃动,直到所有的面粉,都搅成了小面疙瘩。

6.汤烧开了,面疙瘩也做好了,将面疙瘩下入汤内,将面疙瘩搅散开,大火烧开,疙瘩汤很好熟,不需要煮很久。

7.转圈淋入鸡蛋液,搅散开,烧开,加入盐调味,关火,撒上香菜即可,喜欢吃辣味的可以加些白胡椒粉调味。

小贴士:做面疙瘩时,将面粉盛在一个容器里,打开水龙头,水流量要小,呈滴水状就可以,用筷子不停的搅拌,手里的容器也要晃动,直到所有的面粉,都成了小疙瘩就可以了。疙瘩汤很好熟,不需要煮很久。喜欢吃辣味的可以加些白胡椒粉调味,味道更好。

喜欢这个菜肴的做法,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呦,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关注:冬至雪夜,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