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为什么香?它至少由800种成分构成!

◆◆◆

当热水倒入咖啡时,咖啡浓郁的香气让人飘散而来。那你想过没有,是什么样的成分构成了咖啡独有的香味?

咖啡香味的基本成分是什么?

目前咖啡的香味成分已知认识大约800或更多。结合这些香气成分,可以营造出浓郁的咖啡香气。而葡萄酒的香气成分约是200种。目前已知的至少有吡嗪和呋喃,吡咯和醛包含在这些咖啡香气成分里。但这些成分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会根据品种、烘焙状态、保存、提取方法而改变。

咖啡的香味是怎么产生的?

咖啡樱桃和咖啡生豆的咖啡香味很少。 那么,这种咖啡独有的香味在哪里诞生?

咖啡的香味是构成咖啡味道的重要元素。然而,烘焙前的咖啡绿豆几乎没有味道和气味。咖啡的浓郁香气是通过烘焙绿色咖啡豆而产生的。烘焙时,咖啡绿豆中所含的成分会因热而发生化学变化,从而产生咖啡特有的香味和挥发性香味。由于烘烤时间和施加的热量,它可以大致分为三个程度的烘烤,浅烤,中烤和深烤,但风味和香味彼此不同。

当烘焙生咖啡豆时,发生美拉德反应,这是一种氨基羰基反应。美拉德反应也称为非酶促棕色反应,通过加热咖啡绿豆和可还原糖类中所含氨基酸的还原糖而发生。通过这种美拉德反应,一种叫做蛋白黑素的棕色物质诞生了。Strecker分解作为美拉德反应的副反应发生,产生咖啡色。当生咖啡豆中含有的氨基酸与α-二羰基化合物反应并发生Strecker分解时,产生香料组分如醛,吡嗪和呋喃。

通常,咖啡的香味成分随着接近深度烘烤而变得更暗。浅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但咖啡特有的香味并不那么浓烈。相反,甜,果味,清香等味道更容易被我们捕捉。另一方面,法式烘烤和意式烘烤等深度烘焙咖啡会使咖啡因含量减少,但它会让你感觉像咖啡一样强烈的香味。

味道和香气都是咖啡必不可少的元素,咖啡是一种可以充分品尝嗅觉和味觉的饮料。 当你将咖啡放入口中时,杯中的香气和香味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分析“这是什么香水?”时饮用可能很有趣。此外,咖啡的香味将根据生咖啡豆的品种和栽培面积,烘焙程度和保存状态而变化。 找到最喜欢的香味咖啡就像“寻宝”。 当我喝咖啡时,我不想只是因为嗜睡而醒来,但我想品尝咖啡的香味,同时享受咖啡的味道。

-The end -

©图文源自网络整理,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