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炒干子

大蒜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东西,经常食用大蒜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对人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大蒜在平时的吃法是很多的,大蒜可以直接生吃,还可以炒熟了吃,还可以搭配很多蔬菜食用,大蒜炒干子是一道家常菜,味道吃起来是比较美味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介绍大蒜炒干子的做法。

大蒜炒干子的做法

原料:

大蒜、干子、肉丝、生粉、料酒、老抽、糖、盐、鸡精。

做法:

1、肉丝用生粉和料酒抓一下,干子切丝,大蒜切马耳段;

2、炒锅内入油,冷油将肉丝滑炒开盛出待用;

3、炒锅内重新入油,将大蒜和干子倒入翻炒一分钟;

4、然后倒入肉丝,加入糖,盐,老抽和鸡精翻炒均匀;

5、盛出装盘即可!

吃大蒜有什么作用?

1、消炎杀菌。

大蒜是一个天然的植物抗菌素,它含有很丰富的大蒜辣素,在进入我们身体之后,可以进入血液内,起到明显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一些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等疾病可以起到明显的助疗效果。并且,大蒜内还含有硫酸丙烯这个辣素,它的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于体内的一些寄生虫和病原菌可以有效的杀灭,对于预防流感、伤口感染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2、防治糖尿病。

大蒜内所含有的硒元素含量很高,这个元素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胰岛素的生成,对于预防糖尿病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已经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吃大蒜也可以起到减轻症状的效果。

3、降低血清和胆固醇。

大蒜可以说是血管的清道夫,它含有一些成分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经常吃大蒜的话,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并且打算还可以防止和降低动脉内的斑块聚集,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降血脂的效果非常不错。这对于中老年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老年人身上经常会出现心血管疾病,经常吃大蒜对于血管健康是很有利的。

4、消除疲劳。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B1有减压的效果,而维生素B1在遇到大蒜素之后可以达到很好的消除疲劳的效果。猪肉内所含有的维生素B1含量很丰富,在日常煮猪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大蒜,对于消除疲劳和缓解压力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并且大蒜可以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让维生素B1更多的被身体所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