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汤不用再熬2小时,这道10分钟就够,孩子一口气喝2碗

春天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大人小孩都容易生病,饮食清淡平和的同时更要营养均衡,汤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春季的汤与冬季的汤略有区别。冬季我们多关注滋补,汤品以肉类为主,小火慢炖1-2小时方成。春季人们大多胃口不佳,大鱼大肉类的汤品,反而让人提不起兴趣,简单容易做的蔬菜汤更受欢迎。

说起来,可以做的蔬菜汤还挺多的!这几天,Happy小朋友一直念叨着要喝"米妮蔬菜汤"(动画片里的一道汤品),我也确实有做蔬菜汤的打算,于是就用自己的方法给他做一份。

给孩子的汤,除了味道好,颜色也要足够漂亮,这样不用你催,他们自己就会抢着要喝。做汤吗?什么食材好看?西红柿一定不会错!

传统的西红柿鸡蛋汤,略加变化,配上孩子喜欢的小情景,就变成了一道有颜值、有特色的蔬菜汤,家人也更加喜欢喝。西红柿酸酸的口感,配上新鲜的蔬菜,不用10分钟搞定一大锅。成品颜色好看食材丰富,喝起来适口开胃,一人一碗,2分钟不到就喝光,味道好不油腻,舒服极了!

下面,咱们就看看具体怎么做吧!

【家常蔬菜汤】

【食材准备】

西红柿1个、西葫芦半个、香菇4朵、鸡蛋1个、木耳1朵、大葱1段、小葱3根、淀粉少许、食盐、生抽

【制作过程】

1、大葱、小葱切葱花;木耳泡发,切成丝;西葫芦切丝;香菇切条;西红柿去皮,切成小丁;鸡蛋1个打散;淀粉水适量;

2、起锅烧油,下大葱爆香;

3、加入西红柿,翻炒成汁液;

4、加入西葫芦翻炒变软;

5、加入开水,放香菇、木耳大火煮至成熟;

6、调入食盐、生抽,淋入水淀粉煮开后小火煮1分钟;转中火,淋入鸡蛋液,关火撒上小葱花即可。

【烹饪小贴士】

1、我做饭不用味精和鸡精,不介意的伙伴们,稍微来点鸡精,味道会更棒!

2、蔬菜太不易久煮,食材煮熟就可以啦。

3、配菜的话,可以放其他自己喜欢的。

【Happy题外记】

这道蔬菜汤,其实就是在西红柿鸡蛋汤的基础上改良了一下,食材种类更加丰富,孩子也更喜欢喝。我家Happy小朋友一口气喝了2碗,笑眯眯地跟我说:"妈妈,米妮蔬菜汤真是好喝。"喜欢的话,大家可以做给自己和家人喝。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我是静静,这里,不光有美食,更有家的温暖!喜欢记得关注哦!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做的,欢迎留言告诉我!我们下篇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