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饭扔掉太可惜,随手做做, 再多花一分钟变酥脆小零食

今年的冬天几乎是没有见过多少太阳的,南方的小伙伴们可能很多都是头一回经历冬天有这么多的雨,足足下了五十多天,频频下雨也是难坏了做饭的主妇,一不小心就做多了。

处理剩饭最直接就是以蛋炒之,上海人还爱用剩饭做泡饭。 今天用的是糯米饭的剩饭来做一个花式的小零食。在安徽一带的早点铺子中是常销的早点,有的地方称为糍粑,也有称为油糍的,上海一带称为粢饭糕。

我们这里还用糯米来制作另一种小吃,将糯米蒸熟之后入石臼中捣烂,然后捏成团滚上黑芝麻,香糯软烂,也是一道极受欢迎的小食。

反正,剩饭别扔了,随手做做,再多花一分钟就能变成酥脆香软的小食了。糯米剩饭巧处理

食材:糯米饭 盐 胡椒粉

步骤:将吃剩的糯米饭盛出

将糯米饭装入到保鲜袋中用擀面棍擀成一厘米厚的薄片状;

擀成这样就差不多了;

然后切分成四方块,我还为其中一块撒了一点孜然;

起锅入油,加入切好的糯米饭块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煎好的糯米饭外表酥脆,内里软糯,无论做主食还是做小零食,都是很好吃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