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患者吃杨桃,会食物中毒?营养师:几种家常食物不能随便吃

民以食为天,吃喝这件事一直都是大家十分关心的一件事。经常看爆炸营养课堂文章的粉丝都知道,我们经常给大家辟谣“某某食物其实无毒”,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而今天恰恰相反,要给大家介绍三种吃了可能会中毒的常见食物,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1、杨桃,注意杨桃毒素:

杨桃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但是它却含有一种叫做杨桃毒素的成分,能够产生神经毒性,人吃了轻则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致命。

在这些年来,网上也曾报道过多起“吃杨桃吃出人命”的事件,所以大家可不要认为这是在开玩笑。

当然啦,杨桃也不是说不能吃,对于正常人来说,只要肾脏的代谢功能良好,就能让这种毒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因此是可以放心吃的。

但是如果你患有某种肾病,那就要特别注意了。肾脏很可能无法将这种毒素排出,如果吃了杨桃就很容易出大问题。

2、鱼胆,注意鲤醇硫酸盐:

鱼胆,这几年经常会出现在各种偏方里。但是很多人吃了鱼胆后不仅没有起到食疗作用,反而把自己的身体吃坏了。

这是因为鱼胆中可能含有“鲤醇硫酸盐”,这种物质不溶于水而且耐高温,所以难以被杀死。而它有多可怕呢?一个成年人只需服用几克胆汁,就有可能导致中毒。

虽然说并不是所有鱼的鱼胆都有毒,但是很可惜的是,生活中大家常吃的鱼都是有毒的。比如“青、草、鲢、鳙”四大家鱼,还有鲫鱼和武昌鱼。

3、丝瓜和瓠子,注意葫芦素:

丝瓜和瓠子都是十分常见的蔬菜,深受到一部分人的喜爱。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两种食物在特殊条件下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葫芦素。

其实葫芦素有20多种,其中葫芦素C、D、E、I均有致死的案例,要说哪种毒性最强,葫芦素D当仁不让。而很不巧的是,瓠子和丝瓜中可能会出现的正是这种葫芦素。

当然啦,前面也说过,只有在特殊条件下才会产生这种有毒的葫芦素。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要记住这种有毒物质是非常苦的,如果发现丝瓜和瓠子变苦了,那就赶紧扔掉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