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炖豆腐最接地气的做法,不放一点肉,倍儿香,做法简单实用

记得小时候冬天家里除了萝卜就是白菜,刚一入冬,妈妈就会储备大量的白菜,不光是我们家,可能因为那时的物质条件比较匮乏,家家户户都是这样做的,买白菜都是整车买,然后用塑料大棚盖上,能吃一个冬天,几乎一日三餐都少不了白菜,隔三差五一顿白菜炖豆腐就算是好的了,那时候,每到吃饭时,看到白菜胃里就反酸,吃得够够的。

倒也并不是因为白菜不好吃,相反白菜味道清甜,口感也极好,同时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白菜含水量大,属于高营养低脂肪的食材,放到现在那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蔬菜,但是在那个除了白菜就是萝卜的时代,好像人们都更馋肉,每到这个时候就特别盼望周末去外婆家,并不是因为外婆家有肉吃,而是因为即使同样是白菜炖豆腐,但是外婆做的味道就是好吃。

早春时节,刚过完年,大鱼大肉吃腻了,突然特别想念外婆做的白菜炖豆腐,还有什么比白菜炖豆腐更清淡,更适合早春时节呢,但是外婆已离开多年,我也只能凭着记忆,寻摸当年外婆做的白菜炖豆腐的味道,外婆做的白菜炖豆腐没有多余的调料,就是食材最本真的味道。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试着学习一下白菜炖豆腐最接地气的做法,不放一点肉,倍儿香,做法简单食用,很适合早春时节的清淡饮食,一起试着做一下吧。白菜炖豆腐

【食材】

白菜500g、豆腐300g、葱姜蒜各10g、盐3g、食用油适量、干辣椒适量(可选)、葱花适量

【做法】

1、白菜摘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白菜本身容易出水,做白菜炖豆腐遇到的一大问题就是白菜出水多,到最后白菜炖豆腐就成了水煮白菜豆腐,所以控干多余水分很重要。

2、白菜叶和白菜杆分开处理,把白菜叶切块备用,白菜杆用刀切成宽约1cm的条状,然后切成长约3cm的段,备用。白菜杆和白菜叶成熟时间不同,分开炒不会出现炒过头或者夹生的问题。

3、豆腐洗净,用厨房占用纸巾沾干水分,切成3cm长、1cm厚的块,备用。

4、炒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豆腐块,炸至一面金黄后翻面,炸至两面金黄盛出控油,备用。

5、锅中留底油,油温5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爆香,然后加入白菜杆翻炒半分钟,至白菜杆断生,接着加入白菜叶翻炒均匀。

6、放入提前煎好的豆腐,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炖3-5分钟,即可出锅,装盘撒入适量葱花即可。加入盐之后白菜就会出水,所以做白菜炖豆腐无需加水。

【烹饪技巧】

1、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爆香葱姜蒜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干辣椒,更有味道。

2、做白菜炖豆腐不需要多余调料,豆腐的豆香味和白菜的清甜味就足够了,加入过多调味品,反而会弄巧成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