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香菇肉丝粥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在早上和晚上的时候都比较喜欢喝粥,因为粥制作不仅方便,而且粥的营养价值还高,里面含有的热量比较低,对于一些减肥的人来说,也特别适合,鱿鱼香菇肉丝粥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将鱿鱼,香菇和肉丝全部切成丁,那么鱿鱼香菇肉丝粥的做法是什么呢?

鱿鱼香菇肉丝粥是一道由米饭、鱿鱼干、香菇、瘦肉、青菜、香菜等食材制成的食品。

主料:米饭、鱿鱼干、香菇、瘦肉、青菜、香菜

辅料:盐、味精

做法

1。食物洗好待用

2。香菜必需有!因为够香

3。瘦肉切丝放点盐会更嫩!

4。稀饭煮好待会儿用,这是半熟的稀饭因为等下还要煮如果不是半熟等下会煮的太烂!

5。准备就绪!开始煮!

6。先把鱿鱼干放油里爆香,这样粥又香又鲜!

7。然后放进稀饭跟鱿鱼先煮,这样稀饭会更多的鱿鱼味,鱿鱼也能多煮一下容易熟!!煮的差不多就放肉丝、香菇、青菜下去(香菇和青菜根有放油里炒一下去下水味)最后放盐和少许味精就大功告成!味精一点就好,鱿鱼本身就很甜鲜!

8。鱿鱼香菇瘦肉粥出锅拉!

鱿鱼的营养价值

1、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鱿鱼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鱿鱼的食用功效

1、防治贫血: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含有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防辐射的作用。

2、预防带血综合症: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缓解疲劳,恢复视力。

3、预防糖尿病: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促进肝脏的解毒作用,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所以鱿鱼作为下酒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作者:zhang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