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脾袪湿?

补脾袪湿的靓汤之薏米茶树菇排骨汤

【孕妇禁用】

1. 准备食材:排骨500g,茶树菇一把,鲜山药两小段,薏米、芡实、莲子肉各一小把(约15~20g左右),生姜1片,香菜少许,食盐,胡椒粉。如果大家可以买到正宗的怀山药则是最好不过的,新鲜的怀山药可以用1~2小段,怀山药干片可以用一小把。食材的量可以根据食用人数自行调整。

2. 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茶树菇用清水浸泡1小时,薏米、芡实、莲子肉可以放在一起浸泡半小时。

3. 山药去皮、切片。

4. 烧开水,排骨下锅焯水,3、5分钟后焯好捞出。

5. 把泡好的茶树菇的根部剪掉。

6. 浸泡好的薏米、芡实、莲子肉沥干水。

7. 用隔水炖的方法,把薏米、芡实、莲子肉、茶树菇、山药、生姜、排骨全部倒入锅中,填好温热的水。凉水会使肉质变柴变硬。

8. 外锅也加好水,选择煲汤模式定时一个半小时即可。如果您是用砂锅煲汤,放入食材后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即可。

9. 时间到,加入适量食盐和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即可盛入碗中啦!

10.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加不加香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