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黑皮饺子做法原来如此简单自己搭配馅料,比饭馆里的实惠

提起墨鱼饺子,老海第一次吃的时候,那应该是在10年前。老海带闺女去青岛玩,吃的就是墨鱼饺子。当时,闺女才2岁,看到黑饺子时,说什么也不吃,认为是坏了。哈哈!去年,天津也开了一家墨鱼饺子,正好在闺女学校旁边,现在隔三岔五就去吃一次。闺女可爱吃了!

老海第一次吃墨鱼饺子时,也很奇怪是怎么做的,后来通过咨询厨师和翻阅资料,大概了解了制作过程。现在整理出来,提供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食材准备

1.小墨鱼,面粉,清水

2.鲜猪肉,虾仁,韭菜,姜末,葱末,盐2小匙,胡椒,料酒等。

虾仁

二、制作流程

1. 将墨斗鱼的黑胆刺破,取黑胆汁备用。

2. 将面粉放置容器内,再加入水及黑胆汁一起搅拌均匀,以手揉捏成面粉团,当面粉团外观已成均匀的黑色且光润时,醒15分钟。

揪成纪子,将纪子擀成直径约7公分左右的饺子皮备用。

3. 将韭菜洗净后擦干,切成细丁,将虾仁切成小块备用。

4. 将韭菜细丁、鲜肉馅、虾肉碎,姜末,葱末及所有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即完成馅料。

然后将皮与馅包成饺子状。

5. 取锅煮水至沸腾时放入包好的饺子,以中火煮6∼8分公钟后盛起,沾取自已喜好的沾酱食用即可。

老海包饺子时,还喜欢往馅里打几个鸡蛋,倒点香油,这样会让馅更腻乎,更香,口感更好。具体操作,还是根据个人喜好吧。

最后,根据亲身经历,老海特意提醒各位,包墨鱼饺子时,千万不要穿白色衣服,不然的话,一不留神就会变成斑马或熊猫!

”游走于市井小巷,品味百姓民生“!老海希望您和我一起共同发现美食,制作美食,品尝美食,一起分享健康生活!如果大家喜欢“老海品美食”,请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谢谢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