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吃了两周这种蔬菜,多年的胃病养好了,痛经也不痛了

小茴香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重要的中草药,它的药用价值是你想象不到的。小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许多人都不清楚,它既可以当做食材来吃,也可以当做药物来治病。想知道小茴香怎么吃以及茴香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祛寒止痛

对寒湿、气滞引起的子宫虚寒、腰背冷痛、肚腹胀满、大便溏稀及疝气等有很好的疗效,临床多与肉桂、沉香、乌药等温中、理气药物合用。治疗妇女因贪风受凉、冒雨涉水及气滞等原因造成的痛经,可在月经前3天用小茴香15克研末冲服,连服3日,能起到温经祛寒、行气止痛的作用。

理气和胃

如遇胃寒呕吐、食欲不振、胃脘胀痛者,可与干姜、木香等配伍使用。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表现出胃脘冷痛、喜温、畏寒肢冷等症状的,可用小茴香100克、生姜200克同捣,再炒黄研末,于每日早晚用小米汤送药10克治疗。

将小茴香炒热,装入布袋里熨胃或小腹,对胃寒和腹痛着都有良好的止痛效果。可以帮助肠道排除气体、减轻疼痛。

暖胃防腹泻

茴香还能刺激肠胃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有健胃、行气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

另外,茴香当中的茴香醚有抗菌功效,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多种感染性腹泻,促进炎症及溃疡的痊愈。

调理月经

将小茴香与当归、枳壳与水混合煎服,是民间一些妇女用来调理月经的小方剂。具体做法是取小茴香小茴香和当归各15克,枳壳12克,用水煎服。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次。这一食疗方剂能够起到祛寒暖宫的作用,适用于痛经闭经等症状。

茴香菜的做法

茴香菜的做法有很多,有人喜欢用茴香菜猪肉一起做成馅包包子、饺子、春卷等,很少做成炒菜,但也有人喜欢和鸡蛋、肉末一起炒甚至清炒的,也可以配以肉末做汤,但茴香菜素食时的香气浓重,还是搭配一些肉类或蛋类以及较多油脂为妙。

做法一:素炒茴香菜

材料:茴香500克,植物油,盐,味 精,葱沫姜沫

1、茴香洗净,切成3厘米段;

2、锅烧热放油,放葱沫姜沫,出香味;

3、放茴香,翻炒3-5分钟;

4、放盐、味精,翻炒均匀,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