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吃这10种食物助你刮油、解腻!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短暂的春节假期就过完了!

春节期间多是大鱼大肉,在诱人的美食跟前,我们总是难以say no...

胡吃海喝之后,身体发胖了,肠胃变差了,胃口不好了。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送大家一份刮油食物清单,

让大家越吃越瘦,越吃越健康!

玉米

玉米是清肠能手,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壁,加快大便和肠道中其他代谢废物排出体外的速度。这样假期中积攒的油腻就会很快被清理掉,一度紊乱的肠胃也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调整。

韭菜

韭菜的热量非常低,是减肥的佳品。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和蠕动,排除多余脂肪和体内垃圾。

冬瓜

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防止肥胖,是减肥佳品。另外,冬瓜性甘,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

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垃圾物质。其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能减少人体摄入动物脂肪在心脏、血管、肠壁上的沉积。

芹菜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从而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芹菜同时含铁、锌量元素较高,对机体有补血、软化血管、增强食欲等帮助。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吃多了大鱼大肉,吃点西红柿,能够清肠胃解油腻,还有助于预防初春多发的感冒。

木耳

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能够帮助肠道带走多余的垃圾,还能吸附肠道里难以消化的物质,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洋葱

洋葱的硫矿成分能促进肠蠕动,同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胃运动,低聚糖也能抵制肠内坏菌繁殖,有效改善便秘情况。

山楂

山楂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每100克山楂含维生素C高达89毫克,其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是节后清肠的佳选。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蜂蜜

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帮助胃肠道排出有害物质。先将开水倒入杯中,待水温降到四十度左右时,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也可以加入两块柠檬片增加风味。

内容和图片整理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