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传下来的酱黄瓜秘方,只需简单3步,口感清脆味道香浓

说到黄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蔬菜,特别是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黄瓜的需求量就会大大增加,这不仅是因为黄瓜的口感爽脆,而且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

虽然黄瓜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比如炒黄瓜,炖黄瓜,拌黄瓜,腌黄瓜等等,不同的做法制作出来的黄瓜口感都大不相同,不过在众多做法当中,小编还是最喜欢腌黄瓜,通过腌制后的黄瓜不仅保存时间更长,而且吃起来味道香浓,更加入味,早上搭配一碗清粥真的是超级美味,还可以当做下饭菜来食用,基本上咱们家里每到黄瓜成熟季节的时候,都会在家腌制很多酱黄瓜。

老祖宗传下来的酱黄瓜秘方,只需简单3步,口感清脆味道香浓

可能不少人会认为,怎么不直接在外面购买酱黄瓜呢!这主要是因为黄瓜的价格不贵,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够轻松在家腌制,加上小编老太爷自己研究出了一套腌制酱黄瓜的秘方,这样流传下来,家里面每次都会按照这个秘方来腌制黄瓜,不仅要比外面卖的更加好吃,而且干净卫生无添加,吃起来也会更加放心。

其实当小编没有尝试自己做酱黄瓜之前,也是和大家认为的一样,觉得会比较复杂,但是做过之后才发现,酱黄瓜的制作方法不仅简单,而且还比外面做得更好吃,只需简单3步,就能够做出口感清脆,味道香浓的酱黄瓜,不管是下酒还是下饭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用来招待客人也不失体面。

【老祖宗传下来的酱黄瓜秘方】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新鲜黄瓜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刀切掉黄瓜的两头,接着将其剖开,切四条,不要切断!这样才方便晾晒黄瓜,把切好的黄瓜放到衣架上,挂到通风处进行晾晒,大概2天左右即可,再把晾晒好的黄瓜取下来,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第二步,接着准备好700g酱油,50g食用油,150g食盐,15g味精,50g白糖,35g白酒,再把酱油倒入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锅中,开火将其烧热盛出,再把食用油也同样加热后放凉,然后往冷却后的酱油里面加入食盐,味精,白糖和白酒,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

第三步,然后准备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往里面加入切好的大蒜片,生姜片,黄瓜段,青红辣椒,再把调制好的酱汁倒入容器当中,最好是淹没过食材,再把之前冷却后的食用油倒入容器当中,盖上盖子,大概腌制1个月左右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