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板栗烧山药,青椒炒玉米,油淋辣椒的做法

青椒炒玉米

材料:玉米、青尖椒、红尖椒、盐、糖、油

做法:1、将玉米棒上的玉米掰下来,也可以省事用现成的玉米粒,洗净待用,青尖椒、红尖椒洗净切成小丁待用;

2、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8成热(冒烟)时,放入玉米粒炒匀,一直翻炒将玉米粒炒到表面略微焦糊(时间大约2-3分钟);

3、放入青椒、红椒粒一起翻炒半分钟,放入盐和糖调味即可

油淋辣椒

材料:青红椒 八个、蒜 四瓣、老干妈 两勺

做法:1、青红椒洗净擦干,去蒂,对半切开,挖去辣椒籽。小心一点,弄到手上会辣手。蒜切丁。

2、热锅热油,一定得油足够热,冒烟了再入辣椒。之前得把辣椒擦干不然会溅油。

3、中小火把辣椒煎到表面起皮,微焦,变软。

4、看情况补油,辣椒拨一边,放蒜粒爆香。

5、入适量盐,生抽,两勺老干妈,大火翻炒片刻即可起锅。

板栗烧山药

材料:山药,板栗,葱段,胡椒粉,蒜片,老抽,味精,料酒,盐,白糖,植物油,姜片适量

做法:1、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泡在水里;板栗洗净,煮熟,去皮。

2、锅置火上,油烧至5成热,放入切好的山药煎至色泽微黄,盛出。

3、锅置火上,另倒入油,烧至5成热,放葱段、姜片、蒜片,爆香。

4、放入板栗、煎好的山药,翻炒,加入老抽、料酒、胡椒粉、盐、味精、白糖和水。

5、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山药入味 ,收干汤汁。板栗烧山药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