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别再炒鸡蛋了,5分钟搞定早餐,不用早起,超营养,超省事儿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很美好。各种新鲜蔬菜相继上市,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独有的味道,新鲜的牙葱,碧绿的春韭,还有嫩的掐的出水的香椿芽,都是令人食欲大开的食材,今天小编用的是漫山遍野的荠菜,改变一下做法,不再用它炒鸡蛋了,5分钟搞定早餐,超简单,超营养,超省事儿,也不耽误睡懒觉,孩子还能吃得好,吃得饱。喜欢这一口的小伙伴赶紧来围观吧!

这个早餐饼,做法其实的简单,食材也很容易找到,就是用荠菜、荠菜再加一点面粉就可以了。荠菜,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瑶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区叫荠荠菜,四川人叫“干油菜”,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可食用野菜。药食两用的食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利尿、止血、清热、明目、消除积食功效,孩子吃特别的好。荠菜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它的做法很多,可以炒鸡蛋、烧汤或者做饺子馅料,配上鸡蛋做早餐,吃上几块,精神一上午。我在集市上买了半斤,老大爷自己去野地挖的,卖10块钱一斤,因为择荠菜很费事儿,所以也没觉得这个价格还算合理,没有贵到哪里去。春天的时候,遇到卖野生荠菜的,一定要一点吃哦。

【荠菜鸡蛋饼】

【食材】荠菜200克,洋葱叶一把,鸡蛋两个,面粉150克,水适量,盐一茶匙。

【做法步骤】1、看看这荠菜,野生的就是好,如果是养殖的荠菜,颜色比较绿。

2、将荠菜洗干净,切成细末,荠菜的根也很有营养,尽量不要去掉。

3、荠菜末放入盆里,打入两个鸡蛋,洋葱叶子切细放进去。

4、放入适量的面粉。

5、加入少许的水,搅拌成面糊。

6、饼铛里倒入适量的底油。

7、舀入一勺子面糊。

8、摊成薄薄的面饼皮。

9、煎半分钟,翻面,再煎半分钟就可以了。

10、5分钟就可以全部烙好所有的早餐饼,吃的时候改刀切一下就可以了。

早餐的时候配上一碗粥,一点点酱菜,太惬意了。

小贴士:

1、如果没有饼铛,用不粘锅也可以操作。

2、荠菜的根有一点粗,切的时候切细一点,如果不喜欢可以去掉。

3、鸡蛋也是水分,先用蛋液和一下面糊,再慢慢加水,避免面糊太稀。

您喜欢这个荠菜鸡蛋饼吗 ?我是原创作者黄黄爱美食,这里有很多美食有关的故事与您分享,期待您的关注和留言,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美食的旅途中,黄黄和您不见不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