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营养菜,尝过吗?营养价值没得说

今天给大家说一下“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营养菜,尝过吗?营养价值没得说”,我们一起探索一下。

茼蒿又称同蒿,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补脑的作用。够养心安神,还能够降低我们的血压,及时的补充能量,还能够止咳化痰,还能够润肺。对于那些情绪波动比较大或者是情绪不太好的人来说,吃茼蒿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人到了中年或者是老年,记忆力都会减退,这个时候吃茼蒿就能够有效地预防和防止记忆力减退

吃茼蒿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我们在挑选茼蒿的时候,应该选择那些通体都是深绿色的茼蒿,这样的茼蒿比较新鲜,而且要选择那些将短细叶茂的茼蒿,茼蒿不能够和柿子一起吃,因为一起吃的话,对我们的胃不太好。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茼蒿的,那些脾胃比较虚弱,很容易腹泻的人要少吃,而且茼蒿特别适合那些患有高血压,经常费脑子或者是贫血,骨折的人吃。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要少吃街边的小吃,还有油炸食品,那些里面都含有很多的细菌和致癌物质,但是也不能够只吃蔬菜和水果,还要搭配肉类,蛋类和奶类,这样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