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糯年糕的四种做法,让女生品味经典小吃

年糕是江浙一带十分受欢迎的一种食材,它能够做出很多种美味小吃。软糯的口感让很多女生都喜欢。年糕用糯米煮制之后舂成米团,可长时间保存。因为有年年高升的意味,是过年时节非常喜庆的餐点,大家都愿意讨个好彩头。现在一般都由机器压制的年糕在以前可是人们手工捣烂而成的,有时也会将艾草放进去,充满清甜的味道。分享四款年糕美食,主要用到的是软糯适中的宁波年糕。

一、排骨年糕

软糯年糕的四种做法,让女生品味经典小吃

这一道美食将炸制的排骨和年糕放在一起,放在一起吃时年糕的糯香中有充满了肉汁,是一款十分有名的美食。

将长型的年糕整块放入油锅中炸到表面酥脆蓬松时捞起滤油。选择猪里脊做肉排,肉质会更加软嫩。将猪排先进行敲打变薄,打出小孔容易入味。用料酒和酱油、姜丝先进行腌制。用面粉和鸡蛋反复浸染,然后放到油锅中煎炸,等到肉排完全熟透变成金黄,就可以出锅吸油,摆盘时放在年糕上面,浇上甜面酱的淋头,就能够使用了。软糯的年糕非常解腻,酥脆的肉排蘸上酱料,带来丰富的口感。

软糯年糕的四种做法,让女生品味经典小吃

二、酒酿年糕汤

年糕汤解酒润肺,在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简直要暖到心里。简直是女生最喜欢的甜品。经过水煮之后年糕的口感变得更加绵长柔软,在口中慢慢融化,配合上红豆养气补血,女生在寒冬食用再合适不过。

将年糕切成方形小块,口感如同芋圆,和甜品更加相配。将年糕在清水中煮熟,然后过一次冷水,年糕会变得更加Q弹。另外将红豆、薏仁泡软在酒酿中煮熟,直到有绵粉的口感出来,汤的颜色也成为红色。将年糕重新倒入煮开就可以出锅了。

年糕汤是一款非常温润的甜品,平时不好消化的年糕在温润的汤水中也变得更加容易入口。红豆带来淡淡的甜味,味道香甜,带来暖意。

三、包菜炒年糕

这是一款非常家常的菜色,但是也拥有看十足的美丽,才会成为上海的经典菜。将年糕和白菜一起炒出咸口,在蔬菜的汤汁中当菜也当主食。

先切好肉丝,这道菜中虽然是肉丝不是主角,却有很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带来鲜香肉味,减少调料的加入,所以是必不可少的。白菜切成细条,主角年糕切成椭圆片状。

所有材料准备好之后,将油锅加热。将肉丝倒入炒制变色,然后盛出防止变老。将白菜大火翻炒,等到叶子变软时放入年糕。在锅边加水,是将肉丝也放入一起煮出鲜味。加上酱油盐调味,减少汁水就可以出锅了。

软糯年糕的四种做法,让女生品味经典小吃

四、芥菜炒年糕

芥菜有些微苦,在夏天清凉解火是很好的蔬菜,将它和口感完全不一样的年糕搭配在一起,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

将咸肉切成小片,先入锅煸出香油。放入年糕进行翻炒。年糕变软之后加入芥菜进行加热,酱汁调色。蔬菜完全熟透就可以出锅了,具有鲜亮的色泽和美味的口感。爽脆的蔬菜附着在年糕上面,和咸肉入口十分下饭。

这四款年糕有着咸甜不同的味道,用煎炒煮汤不同的做法打造出不同的口感,你会更加喜欢哪一种做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