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要错过的“皇帝菜”,气味清香,口感嫩脆,常吃身体养生好

三月阳光明媚,春日怏然,到处是一片绿色。各种率虽然蔬菜都大量上市,绿色蔬菜特别养眼。在春天的好时节,最好吃的蔬菜当然是茼蒿了。这种蔬菜,在古代被称为宫廷菜,皇帝菜。看来这种菜是多么厉害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种皇帝菜吧。它气味清香,口感嫩脆,营养成分丰富,很多人喜欢吃。经常吃,对我们身体益处多多。

茼蒿里的丰富的物质,例如维生素,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等,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润肺补肝,缓解我们浮躁的心情。

茼蒿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运动,消除体内的垃圾和多余的水分,利尿消肿 ,消食开胃 ,排除体内垃圾,润肤美体,抗击衰老。

茼蒿也含有丰富的钾元素,经常食用对高血压朋友也有帮助,是三高人群的最佳食用蔬菜。

咽喉有问题的朋友食用一些茼蒿,可以帮助缓解哟。茼蒿的营养元素,对咽喉部位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有效解除咽喉部痒感,有利于止咳化痰。

茼蒿中的硒元素也丰富,常食用,可以抑制恶性肿瘤产生,对一些癌症有帮助,例如肝癌、肺癌及皮肤癌症等。

在我们日常饮食中,茼蒿一般用作做汤,炒食,凉拌等。最好的食用方法是;茼蒿和肉,鸡蛋等荤菜同食,这样能够提高维生素A的利用率,营养吸收更多,养生价值更厉害。烹饪时火要大,炒出来的茼蒿才好吃。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茼蒿的营养吃法,简单易做。茼蒿炒鸡蛋。

材料:茼蒿,鸡蛋,鸡精,盐。

做法:茼蒿择好,洗净备用,锅中烧水,煮沸后,放入茼蒿略烫一下,捞出沥干。鸡蛋打散搅拌备用。锅里放油,倒入鸡蛋,炒好后铲起来,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放入茼蒿,放入鸡蛋,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大家学会了吗?大家爱吃茼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