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是老外最喜欢的中国菜,鸡肉滑嫩,香辣下饭,真的很香!

宫保鸡丁是属于川菜系的传统名菜,味道浓郁,香辣适口,花生酥脆,鸡肉嫩而不柴,非常下饭,在全国各地的很多餐馆中都有它的身影,深受大江南北老百姓的喜爱。说它闻名中外也一点不为过,记得看一篇文章写道,国外有调查,最爱的中国菜有哪些,其中糖醋里脊和宫保鸡丁分别位于第一和第二位,很多外国人到中餐馆,必点宫保鸡丁,这菜的上桌率极高。

宫保鸡丁大家经常吃,但是您知道它的来历吗?传说这道菜是由清朝四川总督丁宝桢所创,丁宝桢很喜欢烹饪,做为四川人又喜欢吃辣,他在山东任巡抚期间,让自家厨子将鲁菜酱爆鸡丁加了辣椒来炒,感觉很合自己胃口。后来回四川任总督期间,经常在宴客的时候,让厨房准备这道菜,也改良为鸡肉加入花生米、黄瓜、干辣椒来制作,客人们很喜欢,后来被广为流传。在丁宝桢去世后,朝廷为表彰他,封为“太子太保”,被人称为“丁宫保”,所以这道菜就叫做宫保鸡丁了。

宫保鸡丁属于经典名菜,我想川菜大厨才敢于称为正宗做法,我这纯属家庭版本,也是我自家喜欢的版本,隔三岔五的要做上一次,儿子就喜欢用勺子挖着吃,有了这道菜,能吃下两碗米饭。

【宫保鸡丁】

原材料:鸡胸肉1块,黄瓜1/2根,胡萝卜1/2根,花生米适量,

调料:生抽,老抽,料酒,白糖,陈醋,植物油,郫县豆瓣酱,葱姜蒜,淀粉,花椒粒

制作过程:

1、锅内加一点点油,放入花生米小火炒熟晾凉,要炒熟的时候可以淋入少许高度白酒再煸炒几下,这样花生米会更酥脆。

2、鸡胸肉切小丁,加入生抽、老抽、料酒各1汤匙,2汤匙淀粉和少许植物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3、胡萝卜去皮切丁,黄瓜也切丁。

4、葱姜蒜都切碎,郫县豆瓣酱剁碎,根据自己吃辣程度准备点干红辣椒剪小段。

5、先把调料汁准备一下,小碗中加入1汤匙生抽、1/3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5小勺白糖、1汤匙陈醋搅拌均匀备用。

6、炒锅烧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植物油,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盛出。

7、再加入少许植物油,下入葱姜蒜和花椒粒爆香,下入郫县豆瓣酱和干红辣椒煸炒出红油。

8、下入鸡丁和胡萝卜丁煸炒几下,倒入小碗中的调料汁煸炒均匀。

9、最后加入花生米和黄瓜丁煸炒均匀即可。花生米一定要最后再放入,这样能保证其酥脆的口感。

鸡肉这样做,花生酥脆,肉嫩不柴,香辣过瘾,连老外都很喜欢,真香啊,有它不吃两碗饭都不过瘾。

小贴士:

1、这道菜用鸡腿肉和鸡胸肉都是可以的,只要事先腌制处理,再有炒的时候大火爆炒,速度要快,鸡肉就会鲜嫩不柴了。

2、调料汁根据自己口味调整,但是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后面炒的时候一次倒入锅中,这样能够保证速度。

3、花生米要小火慢慢炒,不要着急炒糊了,后面淋点高度白酒会更酥脆,不用担心有酒味,高温酒味就蒸发了。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