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之际,多食用这四种菜,可以保你一年身体健康

开春之际,多食用这四种菜,可以保你一年身体健康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你是否在计划自己的春季饮食? 以下四种蔬菜在春季饮食有助于养身,而且多吃可以让身体健健康康的。

豆芽可防止口干唇燥症状

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口干等症状,豆芽味道鲜美。 它是清热解毒、是滋养润燥的好选择。 无论是大豆芽还是绿豆芽,它们的维生素含量增加,矿物质利用增加,蛋白质和多糖比原豆更容易被吸收。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开春吃豆芽可以帮助五脏从冬季转为春季,有利于肝气,脾胃。 吃豆芽有很多种方法,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荠菜能补钙

目前,尽管天气还没有真正变暖,但最耐寒的荠菜已经活跃在菜市场了。 荠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和各种矿物质含量很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钙含量几乎是同等品质牛奶的三倍。 荠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传统医学认为它可用于治疗痢疾,肠炎和胃溃疡等疾病。 荠菜可用于制作馅料,也可凉拌、摊鸡蛋、煲汤煮粥等。

莴笋抗过敏

莴笋,也被称为“春菜”,是最适合春天的蔬菜之一。 莴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镁,膳食纤维等成分。 日本的研究发现,莴笋中的某种物质可以抵抗春季过敏引起的鼻炎,并可以减轻过敏患者的痛苦。莴笋可以用来凉拌、烧、炒,还能加工腌制酱菜、泡菜等。

韭菜增加抵抗力

虽然韭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但它在早春是最好的。 韭菜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结直肠癌的发生,因此被称为“洗肠草”。 韭菜性温,所以在春天吃可以强化阳气,提高人的免疫力,特别是手脚冰凉的人,不妨多吃韭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