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凉拌豆角”时,多加一小步,豆角清脆又爽口,吃一盘还想吃!

豆角和角豆,两个字换了个位置,就变成了两种不同的蔬菜,前者是扁扁的,里面有豆荚,而后者是长长的,有点像蒜薹,大家经常会把两种蔬菜给搞混,甚至有人以为是同一种蔬菜,其实人家可大不一样呢。今天小密只说角豆,因为最近我超喜欢吃家门口那家饺子店里的凉拌角豆,真的超级好吃!

角豆其实学名叫做豇豆(jiāng),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蛋白质和叶酸等等,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经常吃能够益气健胃,养颜调经,还蛮适合女性食用的呢。

角豆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清炒和凉拌,其中凉拌最好吃,能够保持角豆爽脆的口感,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做来吃,给老公下酒吃,给孩子当作零食吃其实还蛮不错的。但是凉拌角豆虽然看似简单,不过有些人翻来覆去就是做不好,口感不爽脆,看着也没有店里的翠绿,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因为我们在做菜的时候忽略了一些步骤,若是可以多做一步,味道大不一样!那么具体是哪一步呢?

首先我们准备好豆角,用清水清洗干净,摘掉有虫眼的地方,然后切段,大概5cm左右,然后再放到水里焯。之所以要焯一下,是因为它里面会有些不利于健康的成分,若是吃了不熟的,可能会引起腹泻,所以一定要焯水。

等到豆角变为青色时,我们要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油,这一步是为了能够保持它的翠绿色泽,让它的卖相更好,同时食盐还可以提味杀菌,让角豆更加干净卫生。

焯好了之后,再把角豆给捞出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它用凉水给冲一下,目的是为了保持它的爽脆口感,这一步虽然简单,但是大部分人都忽视掉了,下次可要加上哦~

冲好后的角豆放到盘子上,然后加入食盐,白糖,少量味精,香油,蒜末,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再里面加入辣椒,然后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这样做出来的凉拌角豆,色泽翠绿,口感爽脆,特别下饭,让人吃了一盘后还想吃,当作下酒菜或者是凉菜来吃,美滋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