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千万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中毒还致癌”

西红柿作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含有维C、胡萝卜素及各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笋丁以及各种微量的矿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是很有益的,可以说是人见人爱、老少皆宜。

那么在食用西红柿的过程中也有一些饮食禁忌。医生警告西红柿万万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中毒还致癌,早知早好。

鱼肉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易产生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白酒

如果制作西红柿菜肴,千万不要加白酒,白酒中的一些物质和西红柿产生反应,容出现轻度的食物中毒现象,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的症状,容易中毒和致癌。

土豆

土豆在人体肠胃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