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不能与哪几种食物同食?养生需谨慎!

猪肉不能与哪几种食物同食?养生需谨慎!

烹饪食物时,通常会配上一些肉类或蔬菜,营养更丰富,更美味。 特别是在烹饪猪肉时,添加一些蔬菜或其他食物是不可避免的。 然而,并非所有食物都可以与猪肉一起食用。 有些食物和猪肉一起食用,可能会破坏健康。

黄豆

猪肉和黄豆一起烹饪的情况并不少见,例如猪肉黄豆炖豆腐,黄豆焖猪手,以及黄豆花生炖猪皮。 它不仅有名,而且有些甚至是被称为营养丰富的食物。

但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豆类和猪肉不应该相配。 由于大豆的高植酸含量,60%-80%的磷以植酸的形式存在。 它经常与蛋白质和矿物元素形成复合物,影响两者的可用性,降低了利用效率。

此外,豆类与瘦肉,鱼类和其他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的组合会干扰和减少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牛肉

虽然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饮膳正要》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 但是用猪肉和牛肉烹制的食谱也很常见,例如香辣牛肉饼,用的就是牛肉馅的猪肉馅。

从中药的药用特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具有滋腻阴寒之性,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 这两个是一温一寒,性味道是矛盾的,所以吃不适合。

香菜

香菜配炒猪肉会有香味,有时甚至直接用香菜炒或炖猪肉,市场上不乏香菜猪肉馅饺子或肉丸,每天使用香菜和猪肉的家庭主妇应该注意这一点。 尽管这类食品收到大众赞赏,但要必须毫不留情地放弃,因为这对健康是有害的。

香菜也叫芫荽,芫荽辛温,耗气伤神。猪肉滋腻,助湿热而生痰。古书有记载:“凡肉有补,唯猪肉无补”。一耗气,一无补,故二者配食,对身体有损害。

羊肝

猪肉和羊肝脏聚集在一起很常见,特别是在烹饪或吃火锅时。 然而,中医认为“猪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闷。”

因为羊肝的气味是苦寒,有益于肝和视力,治肝风虚热。 猪肉滋腻,入胃便作湿热。 从食物的药性来看,兼容性是不合适的。 羊肝有膻气,很容易与猪肉产生异味。 从烹饪的角度来看,这是不合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