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您一个脆皮豆腐的做法,这做法又香又脆,酸甜开胃

豆腐食用也方便,冷吃热吃都可以。做法也很多,蒸、煮、炖、烧、炸、拌……怎么做都好吃。今天教您一个脆皮豆腐的做法,这做法又香又脆,酸甜开胃,全家老小都爱吃,做上三盘也不够吃,比较适合年夜菜。学会了,年夜饭上露一手,一定受欢迎,快来试试吧!”

用料

主料

北豆腐

1块

番茄酱

3勺

食用油

适量

辅料

玉米淀粉

1勺

普通面粉

2勺

适量

1勺

2勺

番茄脆皮豆腐的做法

1.

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北豆腐一块清洗干净,切成小方块。豆腐最好是北豆腐,南豆腐太软了,很容易烂。

2.

取一个干净的小碗,加入玉米淀粉1勺,普通面粉2勺,再加入食用油1小勺,搅拌均匀,调成面糊,把切好的豆腐放进去,均匀地挂上面糊。面糊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太稀了挂不住面糊,太稠了挂面糊太厚,浓稠度以稍微浓稠但能够顺利滴落为好。

3.

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挂好面糊的豆腐少量多次的下锅炸成金黄。注意火不要太大,太大容易炸糊,也不能太小,或太小了豆腐很容易吸油,中小火为好。

4.

注意一次不要放太多的豆腐,为了不浪费油,可以多分成几次炸,全部炸完后,等油温升高后,再复炸一遍,让豆腐更加脆嫩,捞出来待用。

5.

锅中留一点底油,转成小火,下入2大勺番茄酱,1大勺糖,1勺米醋,1小勺盐,小火慢炒。

6.

不要心急,把番茄酱小火慢慢炒出红亮的颜色,出现泡泡,汤汁变得有些粘稠,番茄汁就熬好了。

7.

把炸好的脆皮豆腐放进锅里,翻炒均匀,让米一粒脆皮豆腐都被酸甜的番茄汁包裹住,出锅装盘,上桌开吃吧!这道菜适合现做现吃,刚做好的脆皮豆腐脆而酸甜,放的时间长了会软,影响口感。

8.

豆腐表皮香脆,内里鲜嫩,番茄汁酸酸甜甜,很是开胃,这道菜,大人孩子都爱吃,过年的餐桌上一定不能少。

9.

吃肉不如吃“它”,2块钱炒一盘,省钱又滋补,这么做全家都爱吃,赶快试试吧!

番茄脆皮豆腐成品图

烹饪技巧

小贴士:1、炸豆腐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容易炸糊,太小容易吸油。2、炸好的脆皮豆腐也可以不放番茄酱,撒点椒盐或者孜然粉,直接吃也是非常好吃的。3、豆腐最好用北豆腐,南豆腐太嫩,很容易烂,不容易成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