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教你做椒汁鸡丝和爆炒鱿鱼,保证好吃到酱汁都留不下 !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两道美食椒汁鸡丝和爆炒鱿鱼,为了这两道菜小编特意请教了做大厨的朋友,在做这两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点,可能很多人都做过这两道菜,但是也有很多人反映并没有多么好吃。在制作的过程中只因为多了这几步骤,做出来的菜比饭店都好吃,可谓是即是下酒菜又是下饭菜,喜欢的小伙伴赶快动起手来吧。

爆炒鱿鱼。我们需要的食材有:鱿鱼、彩椒、葱、蒜、姜、蚝油、干辣椒。接下来是处理食材:首先我们将鱿鱼清洗干净后用刀斜切成小段,把把葱切成小段、姜切成片、大蒜切成末、干辣椒切成段。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后放入葱段、姜片、蒜末和干辣椒进行煸炒,直到炒出香味后放入蚝油继续翻炒,然后把鱿鱼倒中锅中继续翻炒,直到鱿鱼完全被酱汁包裹上为止。

在锅中加入少许的清水继续翻炒(鱿鱼不容易熟,用水炖一下),直到鱿鱼完全炒熟时,将甜椒倒入锅中继续翻炒,然后把火转为大火进行收汁,直到汤汁变得浓稠时放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进行调味,把鱿鱼盛出来在上面撒上少许的葱花进行点缀,然后一道美味的辣炒鱿鱼就做好了。

椒汁鸡丝。我们需要食材有:鸡胸肉、茴香、干辣椒、姜、辣椒油、植物油、食用酒、胡椒、青椒、辣椒面、蒜、小米椒、白芝麻、糖、盐、生抽、鸡精、黄瓜、红辣椒。接下来是处理食材:我们把鸡胸肉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鸡胸肉进行焯水,再焯水的期间放入胡椒、茴香、姜和酒搅拌均匀,等到水开后用勺子撇去上面的血水和浮沫,然后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炖15分钟左右。

时间到了之后,用筷子轻轻的插鸡胸肉,直到鸡胸肉能轻松的用筷子插透为止,把鸡胸肉捞出来放入冷水中冷却后,用手将鸡胸肉撕成细长条状并放在一边备用。把红辣椒切成丝、黄瓜切成丝、大蒜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并加入胡椒、白芝麻、茴香、盐、青椒和辣椒面并搅拌均匀。

然后在材料中加入酱油、生抽、糖、盐、鸡精并搅拌均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物油,等到油热后将热油倒入酱料中并搅拌均匀(在倒入热油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热油遇到冷酱汁容易溅出来小心烫伤,这样还能把材料的香味都激发出来)。准备一个大一些的盆,然后把鸡丝、黄瓜丝、红椒丝放入盆中,然后把刚才的酱汁倒入鸡丝中并搅拌均匀。最后再滴入几滴辣椒油撒上少许的白芝麻再次搅拌均匀,然后一道美味可口的椒汁鸡丝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