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它能消食,一半的人却放错了顺序!

在花吃姐姐心里,世间最治愈的东西莫过于宫崎骏的漫画和一碗热乎乎的汤羹了。

所以每到周末,我都会专程炖煮些汤汤水水,来告慰忙碌了一周的自己~

没有特定的食方和步骤的羁绊,或甜或咸全看心情,但通常都不怎么繁琐复杂。

把喜欢的食材放在一起切一切、煮一煮,咸的便撒些盐粒、胡椒面儿,甜的就加一两块晶亮的黄冰糖,然后静静等待时光把最质朴的美味孕育出来...

最近就新迷上了一款苹果、山楂做的小甜水,三不五时的总喜欢煮来喝。

澄亮亮的一小碗果香四溢、酸甜可口,加了甜如蜜、软糯糯的红薯,滋味更是无敌!

清爽解腻、消食又开胃,今天就分享给同样热爱生活的你~

RECIPE

苹果山楂番薯糖水

材料

苹果 1个 / 蜜薯 1个

山楂 6颗 / 枸杞 1小把

调料

冰糖 10g

▼ 1. 处理食材:山楂洗净去蒂,取出籽。红薯和苹果去皮切成小块。

枸杞洗净,在温水中浸泡5分钟。

▼ 2. 煮山楂、苹果: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开中火,水开后先下入苹果和山楂。

接着放入冰糖。盖上盖子炖煮约半个小时。

▼ 3. 加入蜜薯和枸杞:时间到后放入红薯,再盖上盖子炖煮20分钟左右。

等筷子能轻松的穿透红薯时就差不多了。

此时放入洗净的枸杞,再最后焖煮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 4. 装盛享用:山楂的香气在高温炖煮中充分释放,闻起来甚是迷人~

趁热抿一口糖水,汤汁里不光融入了冰糖的清甜、山楂的微酸还有苹果的清香...酸甜可口、果味十足,简直不要太好喝。

花吃姐姐最爱其中的蜜薯,本就已经甜糯可人,如今又吸收了水果的清香,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在花吃姐姐看来,山楂可是个好东西,不仅消食解腻、健脾开胃,常食还能活血化痰、降血脂~

不过也正因山楂的果酸含量比较高,又有活血的功效,所以不建议小朋友和孕妈吃太多哦!

另外,细心的花粉可能已经发现了,今天的这道甜汤,花吃姐姐并没有一次性把所有食材都丢尽锅里煮。

其实原因很简单,红薯比较容易煮烂又很吸味,如果放得过早,一来是汤色容易浑浊,二来,也会过多吸收山楂和苹果的酸味,影响口感~

好啦,今天这道酸甜开胃的小甜汤你学会了嘛?你平时有煮甜汤的习惯嘛,通常会用哪些食材呢?欢迎留言来分享哦!

热乎乎的小甜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