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新吃法,不炒,不煮,筷子搅一搅,挑食的小孩都抢着吃

西兰花,营养特别丰富,吃起来口感也很不错,我家每周都要吃上两次,西兰花是好吃,但是比较难清洗,因为花里面有很多小虫卵,还有残留农药,我每次都是用清水加盐先泡20分钟再清洗的,这样清洗就比较干净了。还有很多小孩挑食不爱吃西兰花,这样很不好,小孩要营养均衡,才能健康成长。

今天分享的这个是西兰花饼,做法特别简单,营养又美味,最主要的是可以做给小孩吃,让小孩喜欢上吃西兰花。下面详细介绍我的做法,一起看看吧!

所需食材:

西兰花1个,鸡蛋2个,胡萝卜碎,面粉少量,盐和白胡椒粉少许

1. 先把西兰花用盐水浸泡20分钟,去除残留农药

2. 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用刀把它切碎,尽量剁碎一些,更容易熟。

3. 装入碗中,打入2个鸡蛋,加一些胡萝卜碎,再加少许盐和白胡椒调味,加胡萝卜搭配营养更丰富,白胡椒粉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小孩吃也可以不加的。

4. 搅拌均匀后加入少量面粉,面粉不需要加太多,加多了做出来的饼会发硬,能搅成糊状就好了。

5. 电饼铛先预热然后再刷上油,没有也可以用平底锅代替。

6. 油热倒入面糊,一锅刚好煎4个,把它整理成圆饼形。

7.饼上刷一点油,关上盖子小火焖3分钟。

8. 开盖翻面再焖1分钟就好了。

9. 煎至两面金黄就好了,好看有食欲。

10. 特别香软的西兰花饼,做法也简单,喜欢的试试吧。

小技巧提示:

1. 面粉不要加太多,不然煎出来的饼会很硬,能调成糊状就好了。

2. 没有电饼铛可以用平底锅代替,用小火煎,防止煎糊。

3. 胡椒粉的作用是去腥提香,小孩吃可以不放,因为有一丁点辛辣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