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对着一锅煎糊的鱼发愁吗?秘制烤鱼方法,好吃色香味俱全又下饭

鱼的做法种类繁多,但是大家通常除了营养外都还要追求色香味俱全。而大部分人在煎鱼时容易煎糊了或者煎不够熟之类的。今天我要介绍的是自己研制的烤箱烤鱼,既简便好吃,又不觉得干的烤鱼。

原料:鱼,盐,糖,番茄,鸡蛋,姜,辣椒,食用油,蒜头,蒜段

做法:先将鱼洗净滤干,最好买小一点的鱼比较好烤,开锅,加入食用油,放入生姜,翻炒几下后放入鱼,加点盐,待两面均煎至变色后,捞起,涂抹上鸡蛋液,然后在烤盘上先铺些蒜段,以便给鱼底部留些空间可以吸足热度,然后将鱼盖在蒜段上,之后将剩下的油淋在鱼上后放入烤箱,烤15-20分钟(根据鱼的大小)。在等待期间,调制烤鱼酱。将煎鱼的锅洗净擦干,开火加入食用油,放入辣椒煸炒几下后,放入蒜泥,将番茄去皮搅碎成泥,倒入油中,小火慢慢搅拌,放入糖,盐,和少量酱油。最后取出烤鱼,将酱汁均匀淋在鱼上即可出锅。最后可根据美观需求撒点葱花。

这种做法的优点是既能够吃到香烤的鱼,同时淋浇的鱼酱又能润化燥干的烤鱼,两全其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