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最好吃的做法,做出来之后比肉还香,吃到想舔盘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吃豆腐的,豆腐不但好吃,而且非常有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平时经常在家里自己做豆腐吃,豆腐的做法多种多样,今天就教大家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豆腐做法,简单易学,做出来却是非常的好吃,比肉还香。

【1】准备食材

首先我们准备好制作家常豆腐的食材和配料:一块老豆腐,黑木耳,花肉,青辣椒,姜,蒜,食盐,食用油。

【2】制作步骤

首先我们把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豆腐片,切成豆腐片后你还可以改一下刀,从中间斜着切一刀,把豆腐皮切成菱形,需要注意的是豆腐切片的时候不要切得太薄,容易把豆腐炒碎,豆腐切好之后,装入到一个干净的碗中备用。

把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肉片。洗五花肉的时候要注意多清洗几次,确保五花肉的皮上没有了毛。我们把木耳提前泡发好,泡好的木耳取出来清洗干净切成块,青红辣椒清洗干净切成菱形辣椒块,大蒜剥皮,洗净切成蒜末,姜清洗干净,切成姜丝。

起锅烧油,油热冒烟了之后我们把豆腐放入锅中煎一下,煎好一面翻个面,两面全部煎至金黄时,我们把豆腐捞出来备用,然后锅内再加少量的油,把我们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炒一下,炒到肉片变色,然后把姜丝和蒜末一起放入锅中,均匀翻炒几下,接着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把准备好的黑木耳放入锅中均匀翻炒片刻,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把刚才煎好的豆腐片一起放入炒锅中,用大火煮,煮的时候记得要用勺子时不时的搅动一下,大概煮一分钟后,我们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味,放适量的生抽,把刚才切好的青红辣椒一起放入进去,均匀翻炒几下,汤汁稍微变浓稠的时候,我们加入水淀粉勾芡一下,大火收汁,美味的家常豆腐就做好了,出锅装盘,闻起来就香气四溢。

家常豆腐的制作方法大家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